影音/星雲大師談 生命要合作才能存在

 |2020.02.11
11138觀看次
字級
生命很奇妙,大地萬物間許多事物其實是相關聯的。圖/張睿杰

影片來源:Youtube/ibpsradio/生命與生命之間的相互關係

【本報訊】大地萬物、生命和生命之間相互關係密不可分,透過生活和修行能體悟不少,這些相互關係從何而來是人不斷探索的,或許透過一些觀點能讓我們更明白。

大師說,生命是同等的,沒有高級、低級之分。有的人認為政治地位高的才是優等人,而小老百姓則是微不足道。其實過去有人說,做官的人是公僕,人民才是主人!所以我覺得生命是相互扶持的。好比選舉,如果沒有小老百姓的選票,怎麼能夠當選呢?所以也不必因為自己居高位,就覺得偉大、了不起。

其實全世界的人都是移民人口,都是從地獄、畜生、餓鬼……等一道移民到人間來的。人間就好像旅館,住一下就要移民到別處去了,因此,為什麼要互相排斥呢?生命學習是無止盡的路,今天來聽大師談,生命與生命之間的相互關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