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 行道人間叢林新春結善緣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2020.02.08
1289觀看次
字級
同學用心準備大眾便當,每個細節都是一份祝福。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同學發心服務,勇敢承擔,從中獲得無限歡喜。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新春大悲殿喜氣洋洋,從丹墀上的祈願池叩鐘、祈福繪卡活動、詩偈教唱,東西兩側的奉茶與平安燈裝飾,到殿內的獻燈法會等,每個環節都是呈現同學數月以來的規畫與執行成果。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每到新春期間,就是佛光山叢林學院最歡喜的日子,除能與無數的來山大眾結緣,更能將平日所學應用在各單位實習中不同的人、事、物上。同學們於大雄寶殿、大悲殿、檀信樓、傳燈樓、雲居樓、佛陀紀念館等地的實習服務。從平安叩鐘引導、活動司儀、即時翻譯、全山廣播、平安粥發放與大眾便當製作等,訓練行政管理、活動規畫、知客接待、典座、接引信眾與臨機應變的能力,透過與大眾的互動,將佛法帶到生活中,融和大眾的喜好與時代的趨勢,處處展現人間佛教的「行解並重」。

新春大悲殿喜氣洋洋,從丹墀上的祈願池叩鐘、祈福繪卡活動、詩偈教唱,東西兩側的奉茶與平安燈裝飾,到殿內的獻燈法會、祈願祝禱與禮拜觀世音,每個環節都能充分呈現同學數月以來的發想與執行成果,幸福洋溢的新春氣象,期望每個人都能將歡喜帶回家。

同學心得

大悲殿經論教理系二年級/知頌

新寶橋啟用以來,到大悲殿禮拜的信眾比往年更加踴躍。當他們拿著法語,向法師尋求答案時,突然體會到大師「心中有大眾」的行持。這些「解答」都是平時在學院持續累積的佛學智慧,看到他們感動地帶著觀音菩薩的法語回到生活中,體證師父上人所說「互相添油香」的真實蘊涵,原來將佛法虔誠供養大眾後,獲得最大歡喜的是自己。

佛館展覽處專修學部一年級/徐菊林

春節期間能夠為大眾服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面對面和大眾結緣,深深體會到義工菩薩的熱忱、信徒的虔誠與海外遊客的歡喜。這次在佛館展覽處服務,大量人潮不斷湧進,看著每個人都露出歡喜的笑容,心裡也跟著高興。祈願新春每位踏進佛光山的人,都能有新的開始,在新的一年,能擁有信仰的力量,幫助自己在人生路上更歡喜自在。

檀信樓寺院行政系三年級/知亮

過年為大眾服務,就是從理論到實踐,磨練自己對佛法的體證。每天都非常歡喜地服務,師父上人常說「想就有了」,也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所以我一直想著接引青年的願力,果然順利讓他們想常回來繼續參加活動。同組的組員們,這段期間忙進忙出,共同為大眾服務,不比較、不計較、和諧相處,集體創作出許多的感動,讓我深深相信只要有願就會有力。

傳燈樓客堂專修學部一年級/樊君梅

在客堂服務中學習到細心、耐心,重視細節,因緣改變時需要靈巧的應對,奉一杯茶也不離佛法。除了在客堂,我們還走出去,與來山的青年結緣。走出去需要勇氣和承擔,也是慢慢放下我執的過程,練習用微笑和加倍努力來面對拒絕。在互動中感受到青年對佛光山的好奇與熱愛,祈願他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歡喜!

便當組東方佛教學院二年級/蘇柏達

新春期間每天要準備四千個便當,有一次協助大廚炒菜,剛開始拿著鏟子卻怎樣也炒不到位,後來才慢慢找到正確方法。想到可以為這麼多人服務,不但不覺得累反而相當歡喜,發心承擔就能實現許多的不可能,忙得有意義就能忙出歡喜,讓大眾吃得歡喜、吃得飽也是三好四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