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務改造 藍設4組推行

 |2020.01.23
10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中常會昨天正式通過成立改革委員會,啟動黨務改造工程,改革委員會特別將合格的黨主席補選候選人納入,委員會設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四個分組,三月底前提出初步改革的書面建議,委員會任務及運作至五月二十二日止。

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說,改革委員會成立象徵國民黨邁向改革一大步,在過完年後,改革委員會的籌備會就會成立,會積極邀約各方人士參與。

中常會最後通過的「改革委員會」成員,是由中央常務委員代表、執政縣市首長代表、地方民意代表、立法委員代表、青年代表、合格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專家學者或社會賢達等中聘任。四個分組每組成員不得超過二十五人。

另黨中央和智庫原擬方案,是希望將十五個執政縣市長及二十五位區域立委全部納入,但中常委認為,如果都聘為當然委員,屆時有人無意願或不參與豈非更尷尬,因此最後都調整為代表,中常委的加入則是因為未來黨組織改革也涉及中常會組織及選舉,因此納入資深中常委提供意見。

國民黨年輕黨員成立的「青黨行動小組」繼上周衝撞中央黨部後,昨天則在中央黨部外舉辦第一屆野生中常會,盤點黨內五大亂象,包括背棄民主、決策黑箱、失去自我、顢頇失能、鄉愿懦弱,認為一般的改革措施,已遠不足以解決國民黨的問題,黨需要革命性的革新解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