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出現第2例死亡病例

陳玲芳 |2020.01.18
81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日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再添一死,死者為六十九歲男性,本身有肺結核病史,去年底發病入院,即出現嚴重心肌炎與多重器官衰竭,於本月十五日不治身亡;泰國昨也出現第二例境外移入病例,為七十四歲中國大陸籍婦女,本月十三日在機場發燒篩檢,就被安排入院隔離,昨日確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昨日凌晨接獲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知,截至本月十五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維持四十一例,新增死亡個案一例,累計兩例死亡,十二例已出院,密切接觸者累計七百六十三人,追蹤中一百一十九人,尚未發現相關病例。

十五日傍晚,我將武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後,目前已通報四例疑似個案,年齡介於六歲至四十七歲,其中二人登機檢疫、一人在機場發燒篩檢站發現,另一人由醫院通報,皆無華南海鮮市場與禽鳥接觸史,目前初步診斷有三人流感快篩陽性,初步篩檢新型冠狀病毒都呈陰性,另一例檢體仍在運送中。

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的疫情,為了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疾管署已經針對國際及小三通港埠之入境發燒的旅客,全面詢問武漢旅遊史及進行健康評估。

疾管署呼籲國人,接近春節旅遊旺季,返國入境十四日內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