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台中惠中寺一日遊

文/林沛瑩 |2019.12.21
1487觀看次
字級

文/林沛瑩

在台中生活數年,最近感覺應該要好好的認識台中,特別是佛寺的部分,因此選擇了惠中寺作為一日遊的參訪景點。

位於台中市南屯一帶的佛光山惠中寺,原本是家餐廳,後來在二○○四年因緣匯聚而成為惠中寺。它跟傳統的宗教建築不一樣,採用的是原本餐廳的外觀,所以看起來有些異國風貌。目前成為了一個文化薈萃之地,除了美術展覽外,還有課程開辦,對文藝學習感興趣的人,大可以在其中得到豐富的精神饗宴。

近日惠中寺展出郭心漪畫家的作品,她的畫多以池塘、漣漪為主題,畫作色彩層次感豐富,跟義工聊了之後,才知道畫家用了許多的天然礦粉,所以畫作中隱約有著礦粉的光芒感,讓人品味畫家內心世界的豐富。

去了惠中寺,不可錯過的就是它的餐廳──滴水坊,提供美好的素食體驗,讓人感受到素食不是乏味的。儘管很多人都推薦要去享用如意炒飯,但我個人非常推薦它的麻辣乾麵,這也是從網友的推薦得來的,自己親身嘗試後,更是理解網友為何推薦。

麵條的厚實口感、花生粉與麻辣醬料,加上爽口的青江菜,確實讓人齒頰留香,最後以微溫的佛光茶作為餐點的結尾,讓人感到心滿意足,不過前去還是要注意時間,畢竟餐廳只在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二點半,以及晚上五點到八點半開放。

除了餐廳裡人聲鼎沸,隨著樓梯向上移動至三樓,則會聽見許多居士的誦經聲,感受到精進是不分時日的。大多數人以為精進必須空出一段閒暇的時間,但是其實日常便能夠做到。這些居士穿著海青,虔誠的持誦著。正殿的佛像看起來很是親切,任何人只要脫下鞋子入內禮佛,都能感受佛法帶來的清靜心淨。

惠中寺的存在,有點像是住家隔壁的後花園般,它不拒絕任何人,可以輕鬆地進去與輕鬆地離開,除了常有很棒的展覽外,更發揮提供心靈養分的教育作用,而定期舉辦的精采講座,更讓人獲知許多新觀念新趨勢。

建議大家不妨撥出一個下午的時間,選擇到惠中寺走一遭,將對佛寺有一個全新的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