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0勝vs.884勝 3菜鳥教頭 挑戰洪一中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12.20
1477觀看次
字級
洪一中褪下桃猿隊球衣,改任悍將大統領。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中華職棒(CPBL)新球季的總教練較勁很有看頭,大風吹之後各展本事,生涯累積884勝的洪一中,將接受3位資歷空白的菜鳥教頭挑戰,或許薑是老的辣,也可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中職今年季後很熱鬧,4隊總教練都換人做做看,洪一中離開待了16年的球隊,被高薪挖角到富邦悍將隊,顯赫的帶隊實績能否複製到新球隊,有待考驗。

洪一中2004年出任La New熊隊投捕教練,同年下半季接任總教練,教頭生涯第一個半季,帶隊打出戰績22勝26敗(2和),直到2009年轉任二軍總教練為止,戰績295勝245敗14和。

2009年熊隊爆發放水事件,加上戰績不佳、部分球員有異音,洪一中交出兵符,但並未像其他總教練般就此消失,1年後,「洪總」再度重返一軍,老闆對他的器重可見一斑。

2015年8月25日,洪一中成為中職史上最快達成600勝的總教練;2017年5月21日,他奪得執教生涯第700勝;同年7月23日拿下第716勝,超越徐生明的715勝,成為史上第一人;去年8月16日再將勝場數推進到800勝。

今年Lamigo桃猿隊轉賣給樂天集團,季後和洪總談約不順利,求「冠」若渴的悍將、中信兄弟隊都趁虛而入,最後悍將以3年、近2000萬元的複數年合約,帶走最多勝教頭。

洪一中在猿隊時期,獲得老闆的充分信任、授權,才能徹底展示「洪式球風」,轉戰悍將之後,勢必得盡快適應新東家行事風格,調整步伐重新來過。

洪一中要為新東家拚第一冠充滿挑戰,首要之務是縮短和球員間的磨合期,讓團隊戰力獲得更高效能的整合,另3隊也來勢洶洶,「內外夾擊」的壓力不小。

「樂天桃猿」雖然沒了洪一中,不見得是壞事,因為團隊戰力依舊最具威脅性,打擊教練曾豪駒接任總教練後,可望打造不同的新風格,將成老教頭「洪總」的最大敵手。

中信兄弟告別洋教頭時代,由首席本土教練丘昌榮接棒,他在2014年跟隨中信兄弟首任教頭謝長亨進入教練團,去年5月曾代理總教練1場比賽,不過當天輸給悍將隊,執教生涯首勝等明年開張。

統一獅隊新教頭林岳平的教練資歷最淺,在2017年結束球員生涯,擔任二軍投手教練才兩年,從代理總教練劉育辰手中接下兵符,首要之務是重整獅子軍氣勢、擺脫墊底。

這3位年輕教頭雖然沒有傲人資歷,甚至帶隊勝場都要從零開始,但新人帶隊都會有新氣象,不見得會輸給老江湖的洪總,明年中職的教頭競逐,讓人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