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禮印度 信眾虔心繞塔念佛

人間社記者仉桂華鹿野苑報導 |2019.12.17
2222觀看次
字級
大眾於鹿野苑達美克佛塔前念佛、繞佛。 圖/人間社記者王柏貞

【人間社記者仉桂華鹿野苑報導】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於十三日起帶領「第八屆印度萬緣法會.佛陀聖地朝山團」,展開為期八天朝聖之旅,來自台灣、香港、澳洲、馬來西亞、日本、美國、比利時等國家地區,兩百一十一人會合於印度鹿野苑;當日雖雨勢不斷,大眾熱情不減,齊唱〈佛祖保佑你〉迎接心定和尚到來,為朝聖之旅揭開序幕。

心定和尚說,來印度十幾次,很幸運第一次碰到下雨,「遇水則發,發功德財,來到佛陀走過的地方要正念思考。」在鹿野苑達美克佛塔前,心定和尚領眾持誦《心經》、〈讚佛偈〉、念佛,並帶領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朝山祈願文〉,和尚祝福大眾此行法喜充滿。

「一生至少一次朝禮佛陀在世時走過的地方。」心定和尚表示,佛陀放棄國王的尊榮出家,動機是要救度眾生,佛陀從八正道、正思惟發現生命流轉的過程,「大家學佛了,要知道正知、正見不是口頭上說說,是由正思惟衍生的結果。」心定和尚開示完後,原本大雨滂沱的天空也漸漸放晴,大眾排班跟隨和尚於佛塔念佛、繞佛。

佛光山加爾各答禪淨中心住持妙如法師向大眾介紹朝聖行的工作人員,說明朝聖團舉辦至今已有八屆,今年與會的法師與團員人數是歷來最大團,法師感謝工作人員用心安排,讓朝聖行愈來愈順利。

妙如法師說明佛光山在印度四個弘法據點的創立始末及發展,包括:加爾各答禪淨中心、菩提伽耶印度佛學院、德里文教中心及沙彌學園。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了復興印度佛教的慈心悲願,率領僧俗二眾弟子盡心盡力,經過多年耕耘,弘法人才慢慢培養起來,例如第一屆回佛光山就讀的學生,已回印度服務許多年;妙如法師感謝大眾護持,也感念心定和尚一直以來的關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