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災害防救 與神同行

 |2019.12.13
17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台南玉井區災民收容處所及疏散交通車支援協定簽約儀式,十一日在玉井區公所舉辦,全國首創宗教、寺廟、機構協助公所防災救工作,玉井北極殿、基督教長老教會加利利宣教中心、明泉寺,無償提供災時災民住宿場所,收容人數可達三百零五人,天主教台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則提供中巴,協助疏散災民時交通車使用,四個團體的愛心與神同行,協助公所做好防救災工作。

玉井區長陳新澈指出,希望藉此結合民間資源,透過公私協立方式投入防救災工作,他也感謝簽約單位讓公所在防救災工作能量有效提升。

這次協定簽約緣自莫拉克八八風災、0206地震等災害所造成建築物淹水或倒塌,為因應中長期收容安置受災戶需求,陳新澈走訪區內各宗教寺廟及機構單位;除了解現況及業務聯繫互助外,並協請寺廟教會基於保佑人民的慈悲心,提供災民收容處所及輸送交通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