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校生 認識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 |2019.12.10
2112觀看次
字級
如菴法師示範佛門問訊,警校生個個恭敬、如法學習。 圖╱人間社記者轉珀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四十位即將畢業投入加拿大皮爾區服務的警校學生,五日參訪多倫多佛光山,受到法師及佛光義工熱忱接待。透過寺院導覽、認識佛光山、佛教Q&A、禪坐指導、美味午餐,讓這批儲備警察對佛教及社區內信仰文化,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多倫多佛光山監寺妙牧法師代表歡迎警校生到訪,指出感受到社區多了一批保護居民安全的力量。並特別安排法師、佛光義工帶領大家巡禮寺院,增進對佛教的認識。

如菴法師介紹進出佛教殿堂的規矩,以及佛像、各類供養、法器的意義,還有問訊等佛門儀禮。接著由導覽員Wilson Yau及Jesse Chung,分別導覽各殿堂並介紹佛教歷史、教義與藝術文化。

一行人透過《佛光山》影片欣賞,認識星雲大師帶領僧信二眾弟子建設的佛光山及人間佛教。隨後,妙牧法師、如菴法師及Jesse Chung聯合主持「Q&A座談」,對於佛教徒素食的觀念、「龍」在佛教有何特別象徵意義?值勤時若遭遇往生者,佛教徒如何對應等問題,給予詳細解答。Jesse分享自己成長於天主教家庭,接受教會學校和西方科學教育,自德國機械公司高階主管退休後,成為佛光義工的心路歷程,說明佛教是探究生命意義的信仰。

離去前,警校生排隊選取道場準備的《Endless Knot》(佛教的生命、生死、生活學)、《A look at Modern Social Issues》(佛教對當代問題的探討)、《366 days with Wisdom》(366的智慧)、《Shakyamuni Buddha》(釋迦牟尼佛傳)等結緣書,並一一感謝法師、義工們盛情款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