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總理悼念 肯定星雲大師貢獻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 |2023.02.25
992觀看次
字級
超過350位佛光人12日赴多倫多佛光山參與「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恭送敬愛的師父上人。圖╱人間社記者何紹鴻
Harsha Kumara Navaratne(左)大使赴多倫多佛光山,向星雲大師致敬。圖╱人間社記者何美寶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致弔唁函給多倫多佛光山,表達對星雲大師圓寂的哀悼。圖╱多倫多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加拿大多倫多佛光山六日起開放追思壇場,供有緣大眾向大師致敬。加拿大政府、警界、教界亦紛紛前往弔唁致意,或致函表示無限敬悼。多倫多佛光人對一代宗師的感懷、尊敬,不因圓寂讚頌暨荼毘大典後而有所稍減,每天均有一百六十餘位信眾前往道場敬悼星雲大師,參加午供及晚課的佛光人每天大約有四十餘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得知大師圓寂後,二十二日特別致函多倫多佛光山,表達他最深切誠摯的哀悼,「請知道我是與你們所有人,一同思念和悲憫星雲大師」。

讚揚佛法智慧

團結大眾信念

杜魯多總理弔唁函表示,對佛光山及國際佛光會創始人星雲大師的圓寂,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哀悼,「星雲大師以他的佛法,團結世界各地的人們,在無數人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得知大師圓寂消息,杜魯多感到很難過,「我希望你們都能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找到力量和安慰」。總理認為,星雲大師對佛教的卓越貢獻,將跨越數十年代而不會被遺忘,希望社區的安慰和支持,有助佛光人於未來日子裡,減輕失去大師的痛苦。

杜魯多曾於二○一八年二月十五日蒞臨多倫多佛光山,向大眾拜年及參加「為世界和平祈福法會」;對於佛光山、佛光會在社區推動的文化、教育、慈善等多方面活動,均給予相當的支持與肯定。

斯里蘭卡大使

頂禮三拜致意

星雲大師結緣十方,加拿大的佛光人也致力以佛光山四大宗旨,與各界人士結善緣。十八日午供時間,斯里蘭卡駐加拿大大使Harsha Kumara Navaratne抵達多倫多佛光山,向星雲大師頂禮三拜,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大使撰文寫下星雲大師以佛法的核心價值,為世界、社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大師建立了佛學院和教育文化價值的大學,為世界、社會所共享。「作為斯里蘭卡人,我們很榮幸了解並接受他的恩澤。我代表斯里蘭卡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願大師證得無上涅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