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董事長化身素人演員 演戲改變我一生

楊旻芳 |2019.12.04
7544觀看次
字級


 
影音/楊旻芳。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公益劇團「無限創意表演團」,團員來自各行各業有董事長、老師、公務人員、技術技師、學生,他們在劇團演出人生百態,也從戲劇中解決人生困境的方法。素人演員廖啟新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他說從表演中體會到凡事只要盡心盡力,結果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學會隨緣、放下,不再對接不接得到訂單糾結於心,耿耿於懷。


圖說:「無限創意表演團」團員廖啟新。圖/楊旻芳。

無限創意表演團」團員廖啟新曾任外商公司執行長。他說,當時會非常糾結訂單有沒有接到,甚至不計一切手段一定要拿到訂單。後來他開公司,加入無限創意劇團,他從表演中得到啟發,「一切都是在追求物質的生活。」後來面對訂單的問題,他會自問:有沒有盡力、有沒有對不起別人。如果有盡力盡心,還是沒有接到訂單,那麼沒關係,一切就交給上天做最好的安排。廖啟新說,這他到無限學習後最大的差別。

廖啟新說,在無限創意表演團上舞台表演,讓他最高興的事,是能改變自己進而影響他人一起改變,大家一起進步提升,開始家庭關係也會變得更好更和諧,這是他在無限當志工感覺到最開心的事情。

讓廖啟新最難過的事,他會去參加無限創意劇團舉辦的生活講座課程,在生活中去學習改變自己,但是有時候會不小心忘記,做了自己覺得不對的事情,例如又跟太太吵架。當再次去聽課程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聽了這麼好的課程,卻沒有徹底落實在生活中,感到懊悔跟慚愧。


圖說:廖啟新在《餐桌上的記憶》表演片段。圖/取自無限創意表演團。

無限創意表演團」是由「大中探針公司」出資贊助,自2011年成立迄今9年,表演過9部戲劇:再,見幸福、小草物語、黑夜星空依然燦爛、荒漠晨曦、愛你不懂、心零文明I、心零文明II、餐桌上的記憶、餐桌上的記憶2.0。已在台灣各地巡演一百多場。


圖/無限創意表演團提供。

今年的劇碼是《餐桌上的記憶2.0》,劇情從早期社會人與人之間非常有溫度的一句問候語「呷飽沒」開始,隨著工商發達,人與人變得冷漠。一家人因為工作忙碌,想要坐下來一起吃頓飯都是一種奢望。家人間的關係疏離,餐桌上的飯菜逐漸失去溫度,「料理可以重做,人生卻不能重來」。


圖/無限創意表演團提供。

《餐桌上的記憶》今年最後一場12月15日下午2點半在國父紀念館演出,觀眾可以上臉書「無限創意表演團」詢問、報名;免費索取《餐桌上的記憶》門票。

《延伸閱讀》影音/大中探針公益劇團 用愛的料理溫暖人心
《延伸閱讀》影音/學演戲改變脾氣 挽救我的家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