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職業

陳立謙/桃園市振聲中學國中部二年仁班 |2019.11.08
1169觀看次
字級

陳立謙/桃園市振聲中學國中部二年仁班

不久之前,各大新聞都接連報導了一件憾事──鐵路警察在執勤的途中,為了阻止持刀民眾傷害到乘客,用自己的肉身制伏對方,卻也因此身受數刀,不幸殉職了。

說到警察,各位會想到什麼?人民保母?鐵飯碗?對台灣人來說,警察的工作不外乎就是處理車禍,或是開開紅單而已,但真的這麼簡單嗎?看看新聞上那些社會案件,決大多數都是警察一步一步的偵破案子,並且親自在「刀山火海」裡執勤,每一位警察都用自己的人身安全維護社會秩序,保障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你能想像沒有警察的台灣嗎?沒有人為你疏導交通、緝查賭品、追捕犯人,也沒有人會為了你的安全,不惜用自己的肉身擋刀擋槍了。也因此,那些偉大的警察們,真是讓人敬佩!

說起來,警察不只是要負責人民的生命安全,更要扛下沉重的社會壓力。試想,鐵路警察的殉職事件,若換成是警察在值勤過程中,不小心誤會或是誤傷了民眾,那新聞標題就不會只是「勇警執勤殉職」了,而是「惡警誤傷民眾」。到那時,受到譴責的就不是逃票的乘客,而是為了保護其他人而誤傷乘客的警察。若真的發生了,多數人可能就不會以當事人的角度去同理他了,甚至連警方都得進行調查跟處分過失了。但,即使不公平,這些人仍為了我們的安全而努力著。

我的叔叔也是一位警察,他處理過許多青少年案件,在處理的同時,他不僅會付出關心,甚至還會試著去理解那些青少年。也因此,對於警察這個職業,我由衷的感到佩服,感謝他們對社會的付出與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