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季節

翁燕秀/台南市民德國中一年七班 |2019.11.08
1006觀看次
字級

翁燕秀/台南市民德國中一年七班

火熱的豔陽燃燒了三個月,它好像累了。我推開門,感受到清晨一絲絲的冷意,秋意漸涼,難怪路上的行人紛紛穿起了薄外套。眺望天空,看見一群群的雁子南飛;公園裡,小孩們讓風箏在天空中透氣,而風箏像是重獲自由一般,跟風兒在空中玩耍。秋天降臨的氣息,你注意到了嗎?

田野裡,飽滿的稻穗鞠躬彎腰,像在迎接農夫似的,穿了一身華麗的衣裳,靜靜的等待。沿著樹林走去,落在地上的樹葉,像是為我鋪好地毯般,每走一步,就有此起彼落的掌聲,似模特兒走伸展台,好不威風。我漫步在林中,找尋著小動物的蹤影,這時,草叢發出了細微的聲響,我找個隱密的位置藏身,隨即看見兩隻松鼠跑出來,還帶著一顆松果,原來是為了食物而吵架呀!我不禁會心一笑,想起了小時候,大家總愛比誰最先找到松鼠呢!一回神,兩隻小松鼠已不知去向,太陽也準備要跟地平線道別,我只好趕緊回家了。

涼爽的秋,還有個讓孩子最期待的節日──中秋節。說到中秋,好像在這個節日裡沒有烤肉就沒過中秋節一樣,所以每到這天總能見到「家家烤肉萬家香」的景象。而小孩最期待的,莫過於是烤「棉花糖」了吧!不只是飯後甜點讓我們大飽口福,還有大人告訴我們中秋節的種種傳說──不能用手指月亮,不然會被月亮割耳朵;還有〈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等不可思議的故事……想不到一個節日竟有那麼多故事,讓我對中秋節不禁有更多想像了。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它讓人感覺涼爽,不像夏天豔陽高照,卻也不像冬天寒風刺骨。秋天已到,不妨仔細觀察身邊的景物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