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寺宗教論壇 佛教、天主教 共創愛與和平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 |2019.10.26
1643觀看次
字級
萬年寺舉辦宗教交流,天主教神父、修女歡喜取閱星雲大師的小叢書。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佛光山萬年寺十六日舉行宗教交流與論壇,兩位天主教神父Fr. Raymond Bronzwaer和Fr. Ari Dy,分別帶領大雅台普世博愛運動(Focolare),以及亞典耀大學東亞神修院(East Asian Pastoral Institute),其來自日本、南韓、越南、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等十五個國家地區的百餘位神父、修女、修士雲集萬年寺,與佛光人共同在佛前點燈為彼此祝福。

佛光山菲律賓教區總住持永光法師致詞,熱烈歡迎天主教的朋友,也提到神父和修女放棄俗世生活、選擇修行,與佛教一樣,兩者都是在修行的過程中,一起創造愛與和平的世界。

佛光山光明大學學生以精采表演歡迎來賓;萬年寺監院知頤法師示範茶禪,帶領大家以茶印心,感受茶香、心香。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介紹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書法,向大家說明大師每天堅持寫字的本意,在於為菲律賓辦教育,支持光明大學經營,讓更多青年有機會上大學。

光明大學校長Dr. Helen Correa講述光明大學採用基於結果的學習模式,藉以培養學生成為擁有慈悲心的領導者;校長表示,光大學生將成為有宗教情懷的學者,並懷抱隨時回饋社會的願心。

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副會長詹曼鈴說明人間佛教和佛光會的宗旨。神父Fr. Raymond Bronzwaer和Fr. Ari Dy則介紹普世博愛運動,以及亞典耀大學東亞神修院。論壇由光大教授Maru Bautista主持。

取得佛學博士學位的Fr. Ari神父,恭賀佛光山為菲律賓佛教開啟新頁,從傳統的禮懺擴展到現代教育,嘉惠許多菲律賓學生。Fr. Raymond神父幾年來多次訪菲,對於佛光山教團的成長,總感到驚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