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19.10.23
1977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澳洲知名慈善家、演說家麥可.克羅斯蘭(Michael Crossland)一出生就得了癌症,醫生判斷他永遠無法運動,無法生育,甚至沒有存活的機會。如今34歲的他,不但擁有幸福的家庭,還生下一個孩子。他說:

「人生重要的不是在這世上能活多少天,而是如何在這些日子活出卓越的人生。你該去做一些,未來的你會引以為傲的事。」

約普.希爾斯(JP Sears)是美國網路喜劇演員,他的YouTube頻道常以幽默方式諷刺時事、甚至挑戰人們傳統的價值觀,吸引80.8萬人追蹤。模樣粗曠,滿臉鬍子、留著一頭過肩長髮的他說:

「從來沒有一個人,因為把平凡表現得極致,而實現了人生非凡的成就。」

波蘭藝術家肯傑爾斯基(Mariusz Kedzierski),天生只有一根手指頭,卻擅長寫實和超寫實主義繪畫,曾獲維也納全球最佳藝術家大獎;至今他已完成逾700多幅畫作,耗時超過1.5萬個小時,遠銷至美國、英國和韓國。他說:

「身體的限制從來就不是你成功的絆腳石,想法才是困住你向前邁進的最大阻礙。」

日本「時尚界頑童」井野將之,乍看就是一個普通40歲日本大叔的他,卻創造出趣味無邊的潮牌doublet,更曾奪下2018年LVMH「青年設計師大獎」。熱愛工作的他,向正在努力追夢的年輕人說:

「如果想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首先必須付諸實際行動,不要整天空想:『我想要……』,做就對了!」

印度薩古魯是一位詩人、瑜伽士與神祕主義者,也是一名廣受歡迎的演說家,曾在聯合國世界和平高峰會議、世界經濟論壇、TED,以及無數所大學發表過演說。他在一場親子教育演說中提到:

「別人的生命不屬於你,甚至於自己的孩子,當別人的生命選擇和你在一起,那才是幸福的。」

電影《返校》改編自赤燭遊戲做的一款恐怖解謎遊戲,劇情講述1960年代的戒嚴時期,並融入白色恐怖時期的匪諜、黑名單等元素,上映首日就榮登全台票房冠軍。導演徐漢強認為《返校》雖是電玩改編,但要處理的情感沉重,他想對受難者家屬傳達:

「一直想說過去就算了,並不會讓恐懼消失。你經歷過的一切、曾害怕的事,不是當作不存在,我們會永遠記得。」

印尼盧希達.巴達威(Rusidah Badawi)出生時就沒有雙臂,但她不向命運低頭,積極學習攝影技術;在2011年她參加印尼國家美術館的展覽,攝影作品轟動印尼,開始受到媒體關注。獲得今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9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她說:

「我挺身分享經驗、見識,是想提升殘疾人的經濟能力,只要有人仍然受苦,我就不會停止奮鬥。」

台灣女星陶晶瑩,除了是歌手外,又會主持、寫作,可說是全方位藝人,她認為,能在電視圈打滾27年,靠的就是發崛熱情,就算年紀增長,仍然可以做青春的事。她說:

「會打扮不是壞事、談戀愛不是壞事,所有超出『好學生框架』外的一切新鮮事,都值得嘗試,重要的是,從這些嘗試中,弄清楚自己想成為怎樣的大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