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美】 高山篇 玉山前峰

文/黃慧元 |2019.10.23
2055觀看次
字級
玉山前峰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和嘉義縣阿里山鄉的交界處,海拔三千兩百二十九公尺,日治時期稱之為「前山」或「新高前山」,因玉山主峰在日治時期被稱為新高山,因此前峰就被稱作新高前山了。圖/黃慧元
抬頭仰望山頂,美麗的石頭路雖然崎嶇難行,但走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圖/黃慧元
去玉山前峰千萬不要坐接駁車,因為從塔塔加到玉山登山口的路上有一棵美麗的大鐵杉,記得要跟它打聲招呼喔!圖/黃慧元
最後的八百公尺非常難走,超過七成以上都需要攀爬。圖/黃慧元

文/黃慧元

玉山前峰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和嘉義縣阿里山鄉的交界處,海拔三千兩百二十九公尺,日治時期稱之為「前山」或「新高前山」,因玉山主峰在日治時期被稱為新高山,因此前峰就被稱作新高前山了。

玉山前峰是玉山群峰裡面海拔最低、最易挑戰成功的山峰,攀登路線幾乎和一般程度的郊山差不多。因為最容易挑戰,所以吸引不少人特地前往,滿足登上百岳的成就感。

玉山前峰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的管轄內,所以並不是想去攀登就能去,必須辦理入山和入園證才能前往。攀登玉山前峰從登山口開始都非常愜意,都只是在玉山的步道上行走,大概走完二點七公里之後,才開始有爬山的感覺,前面一段步道路,也只能說是健行罷了。

最後登頂的八百公尺出現難度,需爬上海拔落差三百五十公尺的山徑才到山頂。大部分的山徑是在森林的巨石坡不斷陡上前進,這巨石坡就像瀑布一般,連綿不絕,好像沒有盡頭一般,完全無法想像不過兩圈多操場的距離,必須走這麼久!

最後,從森林走出來就可以登頂了!玉山前峰山頂上有開闊的視野可以看見玉山群峰,眺望前方,不禁讓人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