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異事】 霸氣香蕉伯

文/許玉蓉 |2019.10.22
1256觀看次
字級

文/許玉蓉

花蓮是台灣的後花園,好山好水好人情,而且地靈人傑,不乏奇人與奇事。我退休後,搬到花蓮不到一年的時間,就遇見許多奇異的人與事,江阿伯就是其中一奇。

那時剛買了新家,為了裝冷氣,我偕外子來到壽豐街上一家電器行。老闆親切又熱心,立刻請我們坐下,氣質優雅的老闆娘則為我們奉上茶水。

不久,走進來一位頭戴著斗笠,身材頎長且皮膚黝黑,年近古稀的阿伯,因為店面小、座位少,我示意外子起來讓坐,阿伯連說:「不必不必,我很快就要走。」不過,依照我的經驗,老人家所謂的很快,通常是不會太快的。果然,阿伯話匣子一開就滔滔不絕。

阿伯是來請老闆去他家修電扇的,言談中,我得知他在種香蕉,還說他種的香蕉是有機的,不灑農藥,縱使外皮放到全黑掉,果肉還是好吃的。愛吃香蕉的我聽聞後,立刻說:「阿伯,我很愛吃香蕉,我跟你買。」

阿伯看了看我,瞪大了眼睛大聲說道:「買什麼買!一斤七元,妳愛吃,我送妳就好了!」唉!菜賤傷菜農,果賤傷果農,怪不得阿伯會那麼激動。

我跟阿伯表明不能送,我要用買的。老闆隨即告訴我,阿伯的家在深山裡,來回要半天,而且路小難行,我只好打消了買香蕉的念頭,也沒有把阿伯說要送我香蕉的這件事放在心上。

幾天之後,電器行老闆來家裡裝冷氣,只見他從車上扛下一個很大的舊紙箱,氣喘吁吁地搬進來。打開一看,十幾串比巴掌還大的香蕉排列其中,看得我和外子瞠目結舌,不可置信,心想:阿伯實在太霸氣了!和我們素昧平生,真沒料到他會如此大方,竟送來一整箱!

我立刻去電致謝:「阿伯,謝謝你!不過實在是太多了,你是要我改行賣香蕉嗎?」阿伯在電話中表示,他已經很久沒看到像我這樣的老實人了,所以一高興就多送了。那些香蕉真的很好吃,除了自己吃,我還分送給好幾位鄰居,也確實像阿伯說的,即使放到外皮全黑,果肉還是很香。

之後,我和外子一直想去拜訪香蕉伯親自致謝,電器行老闆還告訴我們,阿伯不但有特異功能,他住的地方更是彷若仙境。我想著,在那雲深處,必定藏有許多奇特又有趣的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