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師高峰會 佛光人出席

人間社記者Tracy Liu、心湘瑞典報導 |2019.10.17
135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Tracy Liu、心湘瑞典報導】歲末的北歐,除了神祕的北極光,最受舉世矚目的要屬諾貝爾獎揭曉。瑞典諾貝爾獎博物館九至十二日舉行「二○一九全球教師高峰會議」(Nobel Prize Teacher Summit),逾四百位來自三十餘個國家與地區的學者參與。倫敦佛光山妙隆法師、澳洲GSDVIA公益團體組織會長廖明秀兩位佛光人也受邀出席。

今年主題「全球氣候變遷的改變」(Climate Change Changes Everything),由三位諾貝爾獎得主:一九九五年化學獎得主Mario J.Molina、二○一四年物理獎得主天野浩(Hiroshi Amano)、二○一七年和平獎得主ICAN組織祕書長Fihn,分享如何在氣候變遷的世代,以行動力確實改變人們的生活。

天野浩發明高亮度藍色發光二極體,帶來了節能明亮的白色光源,幫助節能減碳,預計在二○五○年達到全球降溫攝氏兩度效應。妙隆法師以各地電壓差異,及直流、交流電轉換過程所遺失的功率,提問日本所開發的機器,在與世界各地匹配之後的執行效率。天野浩回答,目前在名古屋大學實驗中心,正在進行一項「能源無線轉換」研究,因為是無線,所以功率及阻抗問題就會微乎其微。

茶敘時間,天野浩邀請佛光人到名古屋大學參觀實驗室,妙隆法師也邀請教授到佛光山參觀,以及安排講演行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