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家的小房客

林之邑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四年九班 |2019.10.16
1021觀看次
字級

林之邑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四年九班

那天,寒風呼呼的吹,冷得叫人直發抖,全家都躲在屋子裡,沒有人想出門。

十一點,天氣稍微暖和了,奶奶準備上菜市場買菜。她一走進車庫,立刻被一抹影子嚇到了!回過神,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貓咪。這隻貓大概是為了躲避寒流才會跑來我們家的車庫,牠鑽進櫃子上方的箱子裡,奶奶立刻拿起掃把,想把貓趕出車庫。不過當她要把車庫門關上的時候,貓就趁她不注意,一溜煙又跑回車庫裡,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累得奶奶人仰馬翻。最後,奶奶使出絕招,要關車庫門時就站在車庫外守著,這回貓咪終於死心了,只好離開。

這一切,媽媽都看在眼裡,她立刻找了奶奶商量。「外面那麼冷,就讓貓咪留下來吧!」奶奶說什麼都不肯,「把貓留在車庫裡,牠會到處鑽來鑽去、跳上跳下,把車子踩髒了。」她們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吵個不停,誰也不肯讓誰。最後媽媽轉頭問我:「你覺得呢?要不要讓貓留下?」我用力的點點頭,這下子二比一,奶奶總算改變心意了。

我很開心貓咪可以留下來,而且令人驚奇的是,躲到車庫的貓竟然愈來愈多,最多曾高達六隻,原來的箱子牠們再也住不下了,於是我們又找了幾個箱子,讓牠們住得更寬敞、舒適。

直到今天,還有三隻貓咪住在我們家車庫,當我們的「房客」呢!雖然每次我一靠近牠們就跑走,但我還是喜歡牠們住在我們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