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Irene Castle 艾琳卡斯特

文/Tori |2019.10.02
1298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893年4月17日紐約新羅謝爾

死亡:1969年1月25日

艾琳卡斯特(Irene Castle),是美國知名的舞廳舞者,是20世紀10年代崛起成名的知名女舞者。艾琳卡斯特和她的丈夫弗農卡斯特從巴黎返回美國前,就已經向美國推出了像土耳其特羅(Turkey Trot)和灰熊(Grizzly Bear)這樣的美國ragtime 舞蹈了。

1915年,艾琳卡斯特出演了一部《生命的旋轉》(The Whirl of Life)的電影,讓她在重要的商業上取得成功。艾琳卡斯特有完美的外表,身材苗條、優雅,包括擁有短短的短髮,這樣的形象被當時的成千上萬女性所模仿,讓艾琳卡斯特的明星效應獲得大大的提高。

艾琳卡斯特聲稱自己為何要剪了頭髮,這是因為要在跳舞時能更自由地活動。據說,當時的十年期間,所有最時尚的女士都流行起了艾琳卡斯特如孩子氣的短髮造型了。

但艾琳卡斯特在1918年遭受了巨大的悲劇,當時她的丈夫弗農卡斯特在軍事訓練中發生飛機失事而死亡,她在次年寫了一本回憶錄紀念他。而且,他們夫妻的人生故事,在1939年也被戲劇化地編成了電影的劇本《弗農的故事》。

艾琳卡斯特曾被譽為「美國穿著最佳女人」,她不僅僅是一個時裝衣架子,她也是一個創新者。艾琳卡斯特通過自信,形塑出自己一種簡單且大膽的、前衛的主流穿著風格,據說也因此而啟動了1920年代短髮運動的女裝革命。

想想看,一個世紀以前,艾琳卡斯特可能已經將她自己的頭髮削切成了經典的短髮了,其實她的外觀至今仍然顯得非常別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