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19.10.02
1556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01台北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任職18年,看似風光,但從小家境貧困的他,曾從事過工廠貼皮工、養豬員、建設公司的工友,卻始終沒放棄創業的夢想。李慶隆後來投身房地產業,24歲成立公司,才從此立足於永康商圈。他說:

「遇到事情,你是用正面還是負面的態度面對,決定了它的未來。」

02國民球星「恰恰」彭政閔,球迷橫跨台灣不同世代,堪稱中華職棒代表性人物。他2014年成為締造「千安百轟200盜」的史上第一人,2019年更寫下聯盟得分新紀錄,連續15年獲選明星賽人氣王。目前引退的他,在新書《證明自己》中寫道:

「我一直對很多事抱著不強求的心態,但過程一定會努力爭取和學習。」

03旅遊節目外景主持人、兒童節目操偶師胡培蔚,從小就把進入演藝圈當作夢想,不過他的星途並不順利,從美國念完書回台已經32歲,求職過程被不少製作人、經紀人拒絕,所幸他堅持下去,才有機會進入兒童節目,實現夢想。他說:

「大膽去追夢,就算跌倒,爬起來後也要抓起一把沙,記取教訓。然後告訴自己真的很棒,繼續向前衝。」

04見城徹是日本出版界的傳奇人物,他用21年創造出21本銷量破百萬暢銷書,眾多知名作家都想將自己寫的書交在他的手中。見城徹認為透過閱讀,自我檢驗、自我厭惡以及自我否定,才足以讓自己煥然一新。他說: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獲得了言語,所以閱讀才會如此重要。」

05O2 Lab海漂實驗室負責人唐采伶,從2015年開始利用拍照、寫故事,號召周末淨灘活動,至今在澎湖及台灣本島已完成185場淨灘。此外,唐采伶也成立海漂藝工隊,從海廢垃圾中挑出素材,改造成文青風的雜貨或裝置藝術,再去市集擺攤。她說:

「我在大自然中工作、玩耍,也被大自然療癒,看到一個對我很好的朋友變得好糟糕,只想盡一份力。」

06台中榮總外科部主任陳周斌因不同身體毛病,學醫至今共開過4次刀,讓他更能同理患者的病痛,多年來大方將私人聯絡方式提供給病患,溫暖舉動讓他和患者建立深厚的互信關係,醫療糾紛也從未找上他。他說:

「儘管你有開100台或1000台刀的經驗,但對病人來說都是他的第一台刀。」

07台灣新銳攝影師余惟,曾任過學校電台主持人、代表台灣參加在中國大陸舉辦的海峽兩岸主持新人賽、還曾在國家音樂廳展現音樂才華。余惟在不停自我探索的過程中,最後選擇踏上攝影職業,並發光發熱,常受邀到校園演講,分享追夢過程。她自信地說:

「我不需要向不信任的人證明我的能力,但我會在每次工作中讓別人看見我的實力。」

08佩特拉.柏克在歐洲是極受歡迎的演說家、作家,有數百萬人因她的著作、廣播及電視節目而受到激勵,她被當地媒體譽為德國新時代思想先驅之一。柏克認為成功、成就、意義、價值和生活品質密不可分,她表示:

「心門不打開,再好機會也進不來;擔憂未來不幸,只會錯過現在的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