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 彭政閔

 |2019.09.30
1747觀看次
字級
洲際棒球場連兩天湧入滿場觀眾,球迷舉起標語,表達捨不得彭政閔(左圖)退休。圖/資料照片
前中信鯨隊投手謝承勳(左)昨擔任開球嘉賓,重現彭政閔(右)生涯首打席的投打對決。圖/侯永全
中信球星彭政閔舉起帽子向球迷道別。圖/黃仲裕

【本報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傳奇球星彭政閔昨天引退,所屬中信兄弟隊雖無緣上演在同一天拋下黃彩帶的「夢幻劇本」,仍然氣勢高昂,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維持M1,希望幫「恰恰」拿下他生涯第5座、也是最後一座總冠軍。

41歲的彭政閔是中職人氣王,征戰中職19年,在明星賽球迷票選票數15連霸;他的言行和認真態度,也是中職典範。

彭政閔他生涯拿過5次打擊王,生涯總得分和四死球都是聯盟第一;出賽數、安打數都是史上第2,僅次於張泰山。直到生涯最後一季,「恰恰」打擊率仍逾3成。雖卸下球員戰袍,但他會永遠留在棒球界,轉任教練提攜後輩。

昨天中信兄弟在主場迎戰富邦悍將隊,湧進滿場20223名球迷,送別「恰恰」。1局下兄弟靠詹子賢安打先馳得點,5局上悍將林哲瑄安打追平,9局上悍將靠蔣智賢陽春砲超前比數,終場悍將以2:1勝出,阻止兄弟夢幻劇本上演,還保有晉級季後賽機會。彭政閔昨天擔任先發第5棒指定打擊,3打數沒有安打。

賽後球場放起〈說好不哭〉、〈突然好想你〉歌曲,球迷打開手機手電筒,化作點點星光,迎接最不想到來的道別時刻。

播放紀念影片後,演奏家「陶笛阿志」演奏彭政閔專屬應援曲,看台響起「彭政閔、彭政閔」吶喊聲。彭政閔從右外野進場,乘車繞場一周,向球迷揮手告別。

彭政閔發表引退宣言,哽咽說,自己時常無法陪伴家人,感謝他們包容與陪伴,讓他無後顧之憂地發揮自己的才能。

他表示,感謝球迷陪中華職棒走過波折與榮耀,一起走過酸甜苦辣的日子。他紅了眼眶,脫帽向球迷鞠躬說:「感謝你們相信我、支持我,謝謝你們。」他說,希望往後有更多球員受大家肯定,「讓我們一起為台灣棒球努力」。

2001年3月10日,22歲的彭政閔生涯首打席,面對中信鯨隊投手謝承勳,敲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揮棒後頭盔還掉了,顯得有些生澀。昨天賽前,球團重現彭政閔職棒生涯的起點,邀請謝承勳開球、彭政閔當打者。

生涯首打席 經典重現

謝承勳說:「沒想到那一年的首打席,如今這麼珍貴。」現任台東綺麗珊瑚棒球隊總教練的謝承勳,看好彭政閔當教練後能以積極的態度影響後輩,會對後輩有很大的幫助。昨天賽前還有「超級象迷」前總統夫人周美青現身,以親筆信送上祝福。

28日是中信兄弟進駐洲際棒球場以來,首度例行賽滿場紀錄,同時也刷新中職本季單場最高票房;昨天的彭政閔引退賽,門票早銷售一空,連續兩天滿場。

彭政閔最後一個球季刺激中信票房成長15%,本季在天母、新莊和花蓮的最終戰,都締造滿場票房;此外,他的個人球衣、周邊業績成長200%,現場球迷高舉「還來得及反悔」、「我還沒準備好跟你說再見」看板,還捨不得送別這位傳奇球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