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好處多 降三高還可防失智

 |2019.09.23
1244觀看次
字級
醫師說,路跑可以增加社會參與和認知活動,預防失智症。圖/葉信菉

【本報台北訊】第十屆長庚永慶盃路跑昨天舉行,台北、嘉義、高雄三地總計四萬人響應,本屆主題為「動動身體,預防失智」,長庚醫院表示,慢跑使心血管循環維持良好運作,同時降低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三高正好也失智症危險因子,路跑可以增加社會參與和認知活動,預防失智症。

世衛組織五月公布《認知障礙與失智症風險降低指引》中指出,有十二項降低失智症風險的方式,運動排行第一,衛福部國健署長王英偉昨天到場致詞表示,健康促進作得好,長照需求就減少,國健署鼓勵國人參與路跑等運動,不僅是對健康好,對地球好,省下醫療支出也是對自己的荷包好。

長庚醫院一般內科暨高齡醫學科主任陳英仁每年都到路跑現場提供免費醫療諮詢。

他說,年長者身體健康首要威脅是慢性病,例如糖尿病或高血壓,若沒有控制妥當,會帶來多重共病,在心理健康層次,常有失落感、孤獨感、老而無用等情緒,也會對整體健康狀況有負面影響,陪伴就是最好的治療。

顧及全人、全程、全家、全團隊、全社會、全國家這六方面整體規畫,是幫助國民安心變老的基本建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