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9.19
1493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NBA球星伊巴卡(Serge Ibaka)日前以總冠軍身分衣錦還鄉,他更特別帶著冠軍金杯到訪1家當地餐廳,伊巴卡在社群媒體發文:「15年我在這裡乞討剩菜剩飯果腹,如今我回到同一家餐廳並點了完整餐點享用。」他說:

「有時候人生就像一齣電影,而劇本唯有上帝知曉,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02

黃幼智當了20多年的代理教師,5年前開始挑戰正式教師,前4次卻都卡在複試,今年就差臨門一腳,卻在考前4個多月遭逢變故,罹患選擇性失憶。但她克服身心障礙,最終考取教師徵試。黃幼智想以自身經歷鼓舞仍在黑暗中掙扎的考生,她表示:

「再苦也要多微笑,給自己正能量。」

03

為降低青少年誤入歧途的風險及找到正向人生目標,家扶基金會改造辦公大樓,成立北投第1座青少年服務空間「台北.青角」,更以大孩子管小孩子的模式,創新聘用3名青少年館長,經過1年試營運,成效卓著,日前正式開幕剪綵,家扶執行長何素秋說:

「每個孩子都有天賦,只要有點燈人的陪伴,琢玉都能成瑰寶。」

04

有「技職奧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第45屆賽事日前在俄羅斯喀山落幕,從小愛吃甜的謝協益自稱「貪甜螞蟻」,從「吃貨」轉為料理製作者,獲烘焙金牌。為了學烘焙他更吃了不少苦,但他說:

「對的事情就去做,雖然付出不一定會成功,但不付出,一定不會成功。 」

05

台灣花式滑輪溜冰好手陳毅帆,他在2015年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勇奪男子組直排花式的金牌,卻在2年後確診僵直性脊椎炎,但他不畏傷勢所苦,今年又成功在世錦賽的直排花式奪金,滑出自己的一片天。至今,陳毅帆仍聽從老師建議維持寫日記的習慣,他說:

「自己是溜個人項目,需要大量的自我對話,寫日記可以檢視每天練習過程,可幫助心態更穩定。」

06

彰化縣達德商工美容科老師藍雅惠執教鞭14年,今年得到社會優秀青年表揚。談起這10多年教學生涯,她認為讓自己不斷堅持的原因在於「學生的成就比我還好,這成就感是金錢比不上的」。亦師亦友的她,十分受學生愛戴,藍雅惠說:

「教學生,重點要交心。」

07

台灣潮嬤林莊月里現年91歲,暱稱「月月」,她的穿搭風格屬於「街頭潮流」運動風,寬T、帽T、休閒褲,搭配很「趴」的墨鏡,她甚至成為IG網紅,也拍廣告、當代言人,很多粉絲覺得她應該要退休了,她卻說:

「我不甘於當個等待凋零的老人,希望在人生這個階段,我會比年輕的時候活得還要敢、還要璀璨。」

08

松浦彌太郎18歲時即隻身遠赴美國等地遊歷闖蕩,體驗最純粹的生活。回國後,便按照自己的步調,逐步實現開設書店的夢想,現任「Oishi kenko Inc.」董事,同時也是書商、作家。他在《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中寫道:

「不管多小的事都沒關係,每天做一件新嘗試;年紀愈大,愈要鼓起勇氣挑戰新事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