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卡比啾咪

文/邱鉦倫 |2019.09.08
2848觀看次
字級
我們家是貓中途,經常有浪貓來來去去。圖/邱鉦倫
手術後拆線,貓毛還有些稀疏。圖/邱鉦倫
慢慢長大後,毛色逐漸豐潤。圖/邱鉦倫
剛動完手術眼睛還有縫線。圖/邱鉦倫

文/邱鉦倫

我們家是貓中途,經常有浪貓來來去去。

朋友某天打電話急告,說在水溝看到一隻小貓,一隻眼睛腫大, 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心想,若答應了,未來的送養就是責任了;若是拒之門外,小貓的命運就如風中之燭……這或許是每個愛貓愛狗人心中的痛,想救的生命太多,自己的能力太少。

將貓接到手後,發現一眼感染嚴重,已經腫大外凸了,送往動物醫院,醫生建議先點藥,若能及時壓住病菌,或許還有機會保住,若不行只好摘除,但,看牠身形,可能不過兩個月大,怕是動刀風險極大。可惜病菌偏是要欺負小貓到底,眼睛腫脹愈發嚴重,只好選擇動刀摘下。

所幸,小傢伙的幼嫩身軀撐過動刀的風險,順利摘除感染受損的眼睛,另一眼也平安保住。妻說:「拿了一隻眼睛『賣相』不好,將來怎麼送呢?不如就自己養吧。」

心中正在猶豫的當兒,正巧當時風行玩手遊「Pokémon GO」,一陣追逐怪獸的風潮中,「卡比獸」是稀有寶貝,只要一聽說卡比獸出現,就會吸引萬人蜂擁。我與妻正在街上討論著這波風潮,沒想到就遇到「卡比獸」出現了。

一眾路人瘋狂奔跑追逐,我也趁機拿出手機捕捉,沒想到又出現第二隻「卡比獸」,開心捕捉之後,忍不住讚歎今晚運氣真好,多難得呀!突然福至心靈脫口而出:「要是再遇上第三隻卡比獸,我們就養牠,而且取名『卡比』。」騎著摩托車才轉過彎,手機畫面又出現一隻卡比獸,看來,這小傢伙與我們有緣,黏緊緊啊。

小卡比就這麼成為我們家一員了。

或許是醫生手術高超,或許卡比天生麗質,少了一隻眼睛的牠,反而像是在對人眨眼般,表情就像網路流行語「啾咪」、「 」一樣,這讓卡比更是討人喜歡,只要將牠的照片放上社群軟體,總能吸到滿滿的讚。當初還以為少了一隻眼會「賣相」不好,沒想到更加可愛,生命真能找到自己的出路,開出更美的花朵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