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照亮生命 中區千人成佛子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 |2019.09.04
2261觀看次
字級
正授典禮禮請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主持,數十位引禮法師,逾千人在大雄寶殿宣誓,歡喜成為三寶弟子。(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由佛光山福山寺、惠中寺、豐原禪淨中心、妙法寺、清德寺、草屯禪淨中心、員林講堂、斗六禪淨中心、大林講堂及圓福寺等,聯合主辦「二○一九佛光山中區道場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一日於福山寺隆重舉行。正授典禮禮請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主持,數十位引禮法師,逾千人在大雄寶殿宣誓,歡喜成為三寶弟子;道場更特別設置博愛區,讓身障者方便受戒。

「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善的發想,受持五戒。」佛法以人為本,受持五戒就有二十五位善神護佑。人生的貧富貴賤、聰明愚笨皆由因緣果報,人生想莊嚴高大,必須受持五戒清淨,五戒就是做人的根本,佛法可以改變生命。戒,是不侵犯他人,不「殺、盜、淫、妄、酒」,人需要信仰傳承,受持五戒當一個發光體,時時保持一顆清淨心。

福山寺住持滿醍法師教授儀軌,引禮法師協助戒子學習搭縵衣。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對皈依者講解「皈依的意義」,指出五戒是做人的根本戒律,平等觀是人與物的和諧因素,在法師鼓勵之下,六位原本僅參加皈依的民眾,即刻改為受持五戒。

心培和尚開示,「皈依就是信仰,信仰就是生命,如黑暗中有了光明。皈依佛,點亮心燈,不受黑暗所苦;皈依法,法是真理道路,法如水,可以洗滌成長;皈依僧,僧如田地可耕種收成。」關於皈依後要吃素嗎?皈依能否拜神明、祖先等問題,心培和尚為大眾一一釋疑解惑。

此次皈依者最小僅有兩個月大,年紀最年長來自妙法寺三位九十多歲長者,其中最高齡的蕭文斌已經九十五歲了。家住台中的上官子麟,帶著兩個兒子同時受持五戒,他表示,孩子從去年參加惠中佛光童軍團,對他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聽聞三皈五戒典禮父子把握機緣受戒,他認為,「孩子培養好品格,必須從幼小開始扎根,自己的妻子也非常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