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9.04
1862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1

黃以倫是知名餐廳RAW的廚師,多年來從食材挖掘、菜單發想到現場執行的一條龍作業,都由他主掌。儘管主廚江振誠仍握有對菜色的最終決定權,但在今年4月,黃以倫成功為餐廳摘下米其林2星證明了自己,他說:

「做菜這件事,是我唯一會想專心做好的事,如果有一天,我能在自然的情況下就做到水準之上,我才覺得自己真的成功了。」

2

「美國驚悚推理小說天王」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的小說之路並不是一路順遂,1977年他以《托馬斯.貝瑞曼號碼》初試啼聲,獲獎前曾遭31家出版商否定等親身經歷,對於如何面對失敗,他表示:

「以平常心看待日後挫折,同時『做對的事』來發揚生命。」

3

熱愛登山的詹家10人,日前在「天使的眼淚」嘉明湖畔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升旗典禮,並成功登上三叉山頂,一行人包括4個小朋友,最小的只有8歲。因為擔心孩子太小無法適應高山氣候,他們特別在3月間安排了一趟合歡主峰及北峰的適應訓練,詹惠萌說:

「我會擔心孩子的未來,我們沒有什麼物質的東西可以給予,只能訓練孩子的心智和意志力、毅力。」

4

環達人楊世豪的征戰歷史非常輝煌,國內外比賽都屢獲佳績,2017年更曾在約旦國慶宴會開幕演出,也曾擔任香港亞洲動物基金會的開場演出嘉賓,今年年初更登上「亞洲達人秀Asias Got Talent」,成為台灣之光。他表示:

「如果你突然對一樣東西非常感到熱愛,持續堅持下去,成長的速度絕對超乎想像。」

5

日本當代舞蹈大師尾竹永子從2014年起,4度踏上核災後的福島,她於幅射廢棄物垃圾堆前起舞,「用身體抗議,用身體悲悼」,5年來同行攝影家威廉.約翰斯頓為她拍下的2萬多張舞蹈照片,永子製作出電影《身在福島》,她說:

「希望夠過我的影片與身體,縮短距離,提供給觀眾生命中的豐厚經驗。」

6

歌手兼音樂製作人陳珊妮,24年來都一路堅持自己的音樂風格,談到當代審美與外貌焦慮,她認為現代人都是盲目的追求美,缺乏自我的主見,而美不該有單一的標準,她說:

「如果你夠努力的話,會成為自己的專家。找到自己的位置,去適應自己。」

7

10年前,29歲的甘仲維因「急性青光眼」導致失明,人生在一夕之間變色;後來走出低潮,克服困難,成為交通大學第1位視障博士。他設計無障礙App,也積極為視障慈善演唱會獻聲,走出黑暗、重新面對人群,他表示:

「 原來自己一路走來『失去很多,獲得更多』。」

8

南投市彰南路與名間鄉接壤的幸福回收場,老闆李來福吹得一口好口琴,擁有中彰投3地的街頭藝人證照,因為琴藝揚名遠近,常應學校與各地喜慶活動邀演。回收物對他來說皆視若珍寶,為此與林聰地共譜〈環保箴言歌〉,李來福在歌中填詞 :

「萬般物品皆是寶,不亂丟棄環境好,資源回收汙染少,知行合一莫忘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