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大邱漫遊好時光

文/愉凡 |2019.08.24
1828觀看次
字級
金光石街以吉他裝置。圖/愉凡
桂山聖堂是哥德式建築。圖/愉凡
31運動路的石板坡道。圖/愉凡
大邱中藥相關藥材及工具,集中於藥令門一帶。圖/愉凡

文/愉凡

「大邱」位於韓國東南部,擁有非常豐富的歷史文化遺址,處處充滿濃郁懷舊復古情懷,讓人感受某種純樸平實的美,保留了許多傳統老式的韓國風情,悠閒穿梭在寧靜的小巷街道,自在享受旅行漫遊的步調。

「金光石街」是以歌手「金光石」的生平與音樂為主題的文青小巷,街上打造出充滿藝文氣息的風貌。「金光石」是一位相當有才華、自彈自唱的創作歌手,因此吉他便成為此地代表性的藝術裝置物,聆聽到他療癒系的敦厚歌聲,演唱的曲風悲傷扣人心弦,連地鐵站內也張貼他許多生前相關的照片,並將所有照片拼湊成一幅「金光石」的臉,自然感受到無限的魅力及所呈現的音樂氛圍。

「31運動路」是有著九十個臺階石板坡道的階梯,代表抗日學生的歷史步道,當時日本侵略韓國時,發起抵抗的學生們為了避開日軍而躲匿在此處,是個深具歷史紀念意義的景點。

有著百年歷史的「桂山聖堂」,屬於氣勢莊嚴的天主教堂,哥德式的建築,紅磚外牆上一扇扇拱型彩繪玻璃窗,像置身美麗的歐洲。「第一教會」是一棟白色哥德式建築,屬於基督教會,可以欣賞到截然不同的宗教歷史文化景觀。

來到了聚集了近百間專賣韓藥相關商家的藥令市,許多藝術裝置品顯現出傳統韓醫藥的樣貌,韓醫藥博物館內,更可以獲知各種草藥、工具、藥材等概念,透過各種體驗及展示空間,讓人更加認識韓醫藥過去發展文化。

「大邱」值得來趟懷舊之旅,在遺址文化深遠的時空中,探訪老巷弄,感受充滿歷史故事以及豐富自然景觀的城市面貌,留下美好印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