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 浪漫的 紫藤風情

文╱愉凡 |2019.07.28
2494觀看次
字級
其中白色優雅的「白藤花」,宛如天空畫布裡的珍珠風鈴,隨風搖曳,別有詩意丰華。(「白藤花」的盛放於四月間,亦曾見於台灣的武陵農場。)圖╱愉凡

文╱愉凡

紫藤花盛開的時節是春天,奼紫嫣紅綻放著,展現著優雅姿態之美,沉浸紫花滿開繁花似錦的景象,有如置身夢幻紫藤花海中,唯美浪漫。

此花的花語是「醉人的戀情以及依依的思念,有著讓人難以抗拒的魅力」。日本紫藤花的顏色不只有紫色,還有少女粉紅、天使白與黃金藤。位於關東地區栃木縣的「足利花卉公園」,是日本唯一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景點」,這裡擁有樹齡150年的四色大藤,每到春天時節,上萬串紫藤花就會閃耀開花繽紛綻放,吸引眾多賞花者愛慕的目光。

紫色花漾爭奇鬥豔,看著350多株的紫藤花,在樹齡150年的花藤下隨風搖曳芳姿,實在是極美令人屏息,「大紫藤」壯觀美景是傲視全球的大紫藤花棚,「大長紫藤」根據資料花序最長可長成1.8m,為園區首居一指的野田長紫藤;「八重紫藤」是全球罕見的黑龍藤花棚,像極葡萄般成串奇特高尚優雅;「白藤花」虛幻的白藤通道,據說就像嚐遍一輩子的幸福般令人滿足,皆是屬於栃木縣指定天然紀念物。

「黃金藤」、「粉紅花藤」隨著花期陸續接著綻放盛開,美麗的花姿、迷人的香氣,都是季節限定的絕景,讓人心生嚮往趨之若鶩。

一串串垂下的花漾,漫步藤花下,能感受到那種安靜的幸福感,藤花瀑就像流洩而出迷人的旋律,令人心生陶醉心花怒放,心情感覺有如重回青春少女般浪漫情懷,花顏悅色襯托下,自然賞心悅目美不勝收,靠近藤花花瓣還能聞到一股淡雅芬芳的清香,沉浸在花海世界當中,絕對令人歎為觀止,難以離開視線而流連忘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