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黑的夜景

文/林采翔 |2019.07.27
2279觀看次
字級
來到巴伐利亞州的首府及南德第一大城慕尼黑,除了走逛以瑪麗亞廣場為主體的舊城區以及貫穿全市的英國花園,感受慕尼黑自外德國其他州及城市的慢活氣息外。圖/林采翔
坐在黑克爾橋上邊聊邊賞夕陽。圖/林采翔
來到巴伐利亞州的首府及南德第一大城慕尼黑,除了走逛以瑪麗亞廣場為主體的舊城區以及貫穿全市的英國花園,感受慕尼黑自外德國其他州及城市的慢活氣息外。圖/林采翔

文/林采翔

來到巴伐利亞州的首府及南德第一大城慕尼黑,除了走逛以瑪麗亞廣場為主體的舊城區以及貫穿全市的英國花園,感受慕尼黑自外德國其他州及城市的慢活氣息外,若你是與心愛的另一半一同旅遊,又或者是在旅途中巧遇無話不談的好旅伴,那麼一定不可錯過以下三個,只有慕尼黑人知道的私房夜景景點,朦朧又靜麗的夜景,絕對讓你不虛來到慕尼黑。

奧林匹亞公園

看日出賞夜景

慕尼黑奧林匹亞公園,是一九七二年慕尼黑為了舉辦夏季奧運所興建一座大型且完善的公園。公園並未隨著奧運的結束而荒廢,反倒成了慕尼黑人休憩放鬆的所在之一,位於公園西北方的BMW汽車博物館,更是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之一。

其中位於公園中央偏南邊一點的奧林匹亞山丘,則是慕尼黑人看日出及賞夜景的私房景點。山丘標高六十公尺,沿著坡度約三十五度的陡坡上行,約莫十分鐘即可抵達山頂。在山頂上可將以慕尼黑火車站為中心,半徑十公里之景盡收眼底。緩靜的奧林匹亞湖及聳高的奧林匹亞塔都成腳下之景,閃亮繁華的慕尼黑市中心,此時已成熒熒之光。

黑克爾橋

體驗火車震動

以慕尼黑中央車站為中心,半徑兩公里內之區域,從十七世紀末逐漸形成慕尼黑交通運輸的重地,為此於十八世紀中興建黑克爾橋,以舒緩東西向的交通。黑克爾橋的特點在於以鍛鐵搭配鉚接工法的弧拱形,兩座弧型貫穿橋之主體,弧型長度達到近三十公尺。也正因為此弧型設計,橋墩的兩側多出不少「空隙」讓人攀爬並休憩。

當你坐在橋墩之上,腳下盡是一列列整齊卻帶點歪斜的鐵道分布網,約莫五分鐘到十分鐘,即有一班列車呼嘯而過,此時火車經過的震動,正流盪於隨著逐漸消散的暗紅黃昏中,只待黃昏一過,便興高采烈地迎接黑克爾橋的夜景。此夜景不似奧林匹亞山丘般地壯麗,卻更貼近慕尼黑市民生活,簡簡單單地火車、轎車、行人與旅客。

弗略特瑪寧山

垃圾山變景點

坐上地鐵U6並從Fröttmaning站下,出站走約兩公里即可抵達弗略特瑪寧山,山頂不只可眺望慕尼黑西南的全景,更可感受山頂風力發電轉軸的震撼。但其實弗略特瑪寧山於三十年前,曾經是慕尼黑的毒肺支瘤──垃圾掩埋場,四面八方的垃圾逐漸堆高並形成層層的地下毒水,不時發生火災及毒氣怪味,周邊居民只能選擇搬離。

直到一九八五年建了第一座地下水防土牆,並陸續安裝脫氫系統以消化毒氣,及建造過濾廠來過濾雨水與毒水。經此十年一系列的環境復甦措施後,逐漸轉變為健康之肺。如今的弗略特瑪寧山林相完整,登山小徑更隨處可見象徵環境健康的蝸牛,完整的登山徑與自行車徑,讓這裡徹底成為郊區慕尼黑的熱門景點。

從山頂望向左手邊是安聯球場,右手邊是A99號高速公路的匯聚點,除可以受德國人對足球的痴狂,更有德國人開車時的豪放。弗略特瑪寧山因為處慕尼黑市中心外,此處夜景少了市中心的霓虹繁華,卻多了星光閃爍的唯美。

備註:

1.建議可安排兩天看夜景的行程,第一天先安排到黑克爾橋看黃昏,接著再到奧林匹亞山丘看圍繞市中心的夜景。第二天提早約五點即抵達弗略特瑪寧山,除看黃昏外,更可於西北方瞥見逐漸東升的火星及金星。

2.慕尼黑的一日票是八點五歐元,可無限搭乘地鐵(U-Bahn)、地上鐵(Straẞe-Bahn)及快鐵(S-Bahn),建議購買一日票,以節省交通支出。

3.德國春季到夏季初早晚溫差極大,多達十度以下,建議看夜景時穿著輕薄長褲及一件輕薄外套。

4.弗略特瑪寧山因為處慕尼黑偏郊區,最後一班開往市中心的地鐵,於凌晨一點即告結束,須注意時間,其他夜景景點則不受此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