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鐵塔前 草皮噴漆救難民

 |2019.06.19
1830觀看次
字級
賽佩去年在日內瓦創造的草地壁畫,女孩投入日內瓦湖的小型摺紙船,代表傳遞給世界的希望信息。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了聲援難民並讓世界知道他們的處境,法國藝術家賽佩(Saype)沿著法國首都巴黎的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的大草皮,創作延伸超過六百公尺的大型噴漆畫。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賽佩的本名是勒格洛斯(Guillaume Legros),這幅位於巴黎鐵塔前的畫作,是賽佩的最新作品「超越高牆」(Beyond Walls),目的是為了向非營利性組織「地中海SOS」(SOSMéditerranée)致敬,該機構致力於營救有可能在地中海溺水的難民。

這幅畫長約六百公尺,由一系列緊握的手組成,在公園裡面看不出任何圖像,但如果登上巴黎鐵塔,就能完美地看到全貌。

地中海SOS的主席弗朗西斯.瓦萊特(Francis Vallat)說:「握手對我們來說是船員救援的象徵,由於地中海仍然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遷徙路線,因此充滿著生命危險。」

賽佩表示,這幅畫展現了「人類鏈」,在這個人們愈來愈強調自己的時代,希望能提醒大眾要團結一致。

這幅畫對他來說更有個人意義,因為他的曾祖父是二戰時的法國反抗軍,但在遭到驅逐出境之後死去。

他之所以能成為第一個獲准在巴黎鐵塔草皮上作畫的藝術家,重要的是因為他的顏料,不會在草地上留下任何負面影響。賽佩花了一年的時間在他父母的花園裡試驗生產塗料,首先以麵粉和水煮出麵糊,會粘在草上並有一定的防水力。

他採用白堊的白色和木炭的黑色製成的可分解塗料,混合牛奶中的主要蛋白質和酪蛋白,並選擇完全以植物為基礎的配方。

用千餘公升顏料

2天後消失

「超越高牆」一共用掉一千三百多公升的顏料,耗時數周的時間,並得到地中海SOS義工的幫助,賽佩得倚賴這些後勤工作才能創作。

儘管賽佩的顏料能留在草上且防水,但因為草皮開放給市民與觀光客在上面走動、野餐,所以他們估計整個畫作兩天後就會消失殆盡。對此,他認為他創作是為了給人們的記憶帶來印象而不是留下痕跡。

賽佩專長在世界各地的山坡和公園進行大型漆畫創作,他大部分的畫作都創作在大自然中,他表示,他只是想創作,而且他也能藉此強調萬物瞬息萬變的特性。

去年,在瑞士日內瓦市中心,賽佩創造了一幅一名女孩的巨大草地壁畫,她投入日內瓦湖的小型摺紙船,旨在代表傳遞給世界的希望信息。

而賽佩也預計用三年的時間在世界其他城市如倫敦、柏林、奈洛比、布宜諾斯艾利斯等的公園畫下類似創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