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白頭鷹 靠襯衫救命

 |2019.06.19
11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位名叫米勒丹頓.米勒(Dandon Miller)的機車騎士日前在回家途中,碰到一隻受傷的白頭鷹受困在馬路上,當時還有人試圖推動牠,但他們卻發現牠張開翅膀飛不起來。

原來,這隻大鳥受了傷,不過牠腳爪的力道還是非常大,米勒只好脫下他的法蘭絨襯衫,包裹在牠身上。令他驚訝的是,這隻猛禽被包在襯衫裡時像個小寶寶那樣乖,彷彿知道米勒在救助自己。

他離開公路後迅速報警,後來與當地的野生鳥類康復中心「Tri-State Bird Rescue and Research」取得聯繫。在警察和救援人員趕到之前,這隻近七公斤重的大鳥在米勒懷裡靜靜待了四十五分鐘。

米勒說:「我懷抱那隻鳥,牠那樣平靜,太令人震驚了。」在場警官也表示,「絕對溫柔!要知道這可是隻捕食性的巨鳥」。

經過幾天治療,牠的情況已明顯好轉,康復中心有信心很快將牠野放。救援過程中,米勒那件穿了八年的襯衫被鷹爪勾破了好幾個大洞。不過他很高興,心愛的襯衫由此更添紀念意義,他肯定還會再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