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風景】初心

文/李燕瓊 |2019.05.23
3727觀看次
字級
小女孩給了我「擁抱強大」的生命力度,小小感動著。圖/李燕瓊

文/李燕瓊

小女孩給了我「擁抱強大」的生命力度,小小感動著。

她迫不急待要閱讀剛買到的新書,走出書店,席地而坐就讀起來,那樣淡定、專心,世界彷彿為她而靜止。(女孩媽媽在旁邊安靜陪著)

她的世界就這麼單純又充滿好奇的繽紛著。(好奢華的閱讀小時光)

有人形容童年的女孩像「玲瓏的漫畫」。是的,漫畫裡的小女孩都有著玲瓏的小心靈和無瑕的幸福,希望她可以維持這樣靜好、優美的初心,繼續探索、體驗生命,認真地過日子,循著光找到她自己的熱情小宇宙;也希望這一分純粹、美好,隨著她一起長大,妝點沿途的風景;更希望她用雙手緊緊擁抱住自己,慢慢從生活中學到「面對挫折,還是能夠保持著勇氣和希望」,更了解到人生道路上,難免會有所失落或遇到瓶頸,但那只是旅程中的風景之一;就像當我們看到美景,會想要按下快門,那就馬上處理,那過程會是滋養往後厚實應變能力的成分。

人生行旅中,隨時隨處都是學習,時間是無情的,倥傯地從眼前飛逝,任千金也無以換回;但歲月也是寬容的,寬容到賦予路邊小花小草強韌的生命力,雖然它們外相很普通,卻很知天命地努力過一生,哪怕一生只有短暫一天,如蒲公英。

衷心希望她會慢慢感受到生命給予的美好、驚喜的「禮物」。

我彷彿看到那小小心靈醇香、美好背後的風景,在初春的微寒中,閃閃發光、發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