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烹飪App 訂戶多來自美國中部…紐時 抓住鄉村讀者的胃

編譯/徐恆淑 |2019.05.18
1615觀看次
字級

編譯/徐恆淑

紐約時報1年多前推出收費烹飪App後意外發現:好多訂戶來自美國鄉村。

長期以來,紐約時報一直是都會生活及濱海精英的代表,如今卻找到一個直達美國中部讀者的方法─透過他們的胃。此一發現顯示:這家歷史167年的報紙在傾其全力以達到其高懸的成長目標時,有可能改變他們長久以來的形象。

紐時營運長萊維恩(Meredith Kopit Levien)說:「我們廣大的訂戶基礎是在都會區,有趣的是烹飪App的觀眾及訂戶卻多來自鄉下地區。」

靠著數千份食譜,紐時烹飪App已有12萬多訂戶,雖然從紐時的總訂戶數來說這些是少數,不過他們所居之地攸關重大,特別是紐時真想實現遠大新目標,也就是在2025年前達到1000萬訂戶。

紐時必須加速其訂戶成長,以期在2025年前達到1000萬訂戶的目標。雖然上一季成長高於預期,紐時眼前仍面臨艱巨的任務。1000萬訂戶是目前430萬總訂戶的2倍還多。達成此目標不但要放眼全球、改變讀者的傳統形象,也得花大錢。

不過,紐時確已走出原鄉。2年前加州超越紐約,成為紐時最大的數位訂戶市場。紐時如今瞄準另外兩大州:德州與佛羅里達州,希望在此增加訂戶。

紐時的主要策略之一,是即將在Hulu串流服務及FX網首播的新電視紀錄片The Weekly。FX網目前約有9000萬個收視家庭。

欲爭取這個節目播出的不只Hulu以及FX,紐時選擇這兩家是基於其發行網遍布的地方訂戶不多,希望透過這兩個頻道把紐時帶進原本非訂戶的家庭裡。

海外讀者是另一個目標。目前紐時訂戶有16%住在美國國外,英語系國家如英國、加拿大、澳洲都是紐時開發新訂戶的好地方。紐時在南極洲也有一些訂戶。

紐時執行長湯普森(Mark Thompson)說:「地球上每一個國家都是我們成長的潛在希望。」不過狂推新訂戶可不便宜。紐時為吸引新訂戶不惜流血促銷,1周訂費低到1美元,或25折,希望價格上調時訂戶會留下來。紐時主管預期公司會繼續維持獲利,部分原因是今年首度對數位客戶調高價格。

紐時2018年第4季行銷耗資近5000萬美元,比前一年多50%。為廣告不惜撒大錢,如「真相是值得的」廣告系列,包括電視廣告。

紐時悄悄修改了付費牆。絕大多數非訂戶每個月可以免費收到5篇報導,發行單位現正試驗:非訂戶若以電子信地址登入,紐時可以提供更多篇免費報導。紐時認為如此可針對他們做更有效的行銷,使他們更可能成為訂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