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好時節】 一派淡然

文/李燕瓊 |2019.05.10
4168觀看次
字級
春氛漫漫,淡淡花香飄送,空氣也微醺。花園裡花團錦簇,萬紫千紅鬥豔,我獨獨鍾情角落裡那幾朵素白鬱金香,不爭寵地安靜著,一派淡然自若…… 圖/李燕瓊

文/李燕瓊

春氛漫漫,淡淡花香飄送,空氣也微醺。花園裡花團錦簇,萬紫千紅鬥豔,我獨獨鍾情角落裡那幾朵素白鬱金香,不爭寵地安靜著,一派淡然自若……

彷彿它們也懂得我的垂青,輕聲向我:妳若發現,便是為妳開……

謝謝為我開。如此迷人吸睛,理當被看見。素淨,即是它們最鮮的亮色;不鳴,卻是最大的聲音;群芳中更顯獨特的氣自華。

風在香呢!沉醉天地大美小美中……

這初春的風景,很小令的格律,純粹且安靜、喜悅。

很有宋代詞人晏殊〈浣溪沙〉「淡淡梳妝薄薄衣,天仙模樣好容儀」的純粹雅味,我取詞人的婉約含蓄,而非蘊藉的多情相思;也彷彿感受到另一小令「小詞流入管弦聲」的氣韻,雖然詞人詠荷,聽聞到的是相同的潺潺迤邐美妙樂音。

有些花,不為繁殖,依樣地開,彷彿就只是責任……冬雪下儲精、孕育;春風裡含苞、燦放,只為奔赴季節的盛宴,美麗人間。生活亦然,從不盡完美裡,去發現與看見驚喜處處,will make you smile,讓繼續的旅程更生趣、美妙。

無垠大自然裡,生命,各自曼妙著;浩浩大千世界,人生,也各自行旅著。縱使花開花落,物換星移,始終不變的是:都是為著,前行復前行的生命責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