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佛為榜樣 鳳山講堂三皈五戒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鳳山報導 |2019.04.30
2248觀看次
字級
朱保勳(左二)在法師為他披上縵衣時,感動落淚。 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鳳山報導】

高雄鳳山講堂二○一九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於二十八日舉行,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共有六百一十人參加,其中有三百六十人求受五戒。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蒞臨勉眾,以白居易詢問鳥窠禪師「何為佛法」的公案,叮嚀大眾:「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佛教講因果,種善因,必得善果。法師引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話,「信佛、拜佛、求佛,最重要的是行佛;各位來皈依三寶、求受五戒,就不能只是求佛,要以佛為榜樣」,勉眾直下承擔「我是佛」,力行三好、四給,一切修行靠自己。

心保和尚開示,皈依讓身心找到依靠,就有力量,鼓勵大眾要學佛的「精進、禪定、忍辱、智慧」,肯定自己與佛一樣,「是心是佛,是佛是心」,能有這樣的認識,才是皈依三寶的真義所在。

心保和尚鼓勵大家,要經常回到道場,回到法身慧命之家,參與活動、聽經聞法,從中提升學習與修行,積累福德因緣,讓智慧更增長。和尚並為大眾宣講在家五戒、菩薩戒、八關齋戒,「從懺悔中學習戒法」、「受戒,以戒為師、跟戒學習」,殷殷叮囑佛子,「戒」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保護自己的身心安全。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分局長林依仰求受五戒,林依仰說,《人間福報》是他每日必讀的精神食糧,接觸《福報》已超過八年時間,遇到煩難時,大師的法語總能帶給他許多助益。

由看護及姐姐朱璧蓮陪同,帶著管子、坐著輪椅,仍堅持參加三皈五戒的佛子朱保勳,在姐姐以佛法開導下,他走出封閉,走進佛門殿堂;當法師為朱保勳披上縵衣時,他難掩激動、感動落淚,感恩此生能有機會成為佛弟子。

課程也安排三皈五戒儀軌說明,由佛光山男眾學部教務處主任慧喜法師解說,鳳山講堂監寺妙麟法師為佛子做環境介紹、規矩說明及認識戒常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