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扮悉達多 創意走秀認識佛陀

人間社記者吳麗珠基隆報導 |2019.04.30
3782觀看次
字級
一歲半的小小參賽者,頭頂著媽媽自製的「絨布髮髻」。圖/李泰朗提供
參賽者頗富創意的悉達多太子裝扮,現場猶如嘉年華會般充滿歡樂氣氛。圖/李泰朗提供

【人間社記者吳麗珠基隆報導】

為歡慶二○一九年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基隆極樂寺首度舉辦悉達多太子創意走秀選拔賽,二十七日下午舉辦初賽,為佛誕藝文嘉年華系列活動提前開跑。初選中共有十八組親子檔、六十八位個人組,年齡最小者才七個月大,逾百人參加比賽,且多全家總動員,包括家長及佛光人共計近四百人參與盛會。參賽者各自展現創意裝扮悉達多太子,現場猶如嘉年華會般充滿歡樂氣氛。

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首先感謝大家共襄盛舉,期盼透過創意選秀活動,不僅增進親子間情感,且讓更多人認識佛陀。

妙璋法師表示,悉達多太子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向前走七步,且步步生蓮花說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讓世人了解每個人皆有佛性,且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展現善美的心,每日行三好,讓生命更美好,這就是佛法。」法師希望大家能以最佳的表演供養佛陀,並學習佛陀的慈悲。

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監事周雪鴻也為大眾親自示範,悉達多太子出生時的情況,再教導小朋友大聲說:「我是佛!」天真浪漫的童音,令家長們歡喜不已。

比賽開始前,先由基隆佛光青年呂書誼示範如何走伸展台,並向佛陀鞠躬問訊。接續,親子檔首先亮相,有媽媽、阿嬤及兒孫輩等參賽者,扮成摩耶夫人的母子及嬤孫檔,彼此手牽手登台;有人則是抱著未滿周歲的小嬰兒,共同走上有朵朵蓮花點綴的紅地毯;也有人如模特兒般走秀,演出令人目不暇給,贏得現場許多觀眾掌聲。

親子DIY服飾

創意吸睛

個人組的創意裝扮更是新奇百出,有的仿效悉達多太子可愛的裝扮,還有親子DIY活動,用龍眼、鈴鐺、絨布等素材,打造純手工的佛陀肉髻髮螺,以及斜披露肩的袈裟裝等,所有造型皆充滿創意,令人大開眼界。走伸展台過程中,趣味橫生卻不失莊嚴,現場親子歡笑聲、掌聲不斷。

基隆第一區督導長詹麗貞三代同堂,當日全家出動陪同兩個孫子參與走秀,希望家人從中認識佛陀,讓信仰傳承。

第二區督導長吳如玉也與弟弟一家人,帶著二個孫子與姪子前來參加,希望小孩學習佛陀的精神。陳彩鳳督導則與女兒的婆家帶了三個孫子,其中一個才七個月大,她希望孩子從小就能學習佛陀的慈悲,並平安順利長大。整場選拔賽在親子大合照中圓滿落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