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明大選 佐科威麥加朝聖求連任

 |2019.04.16
1282觀看次
字級
印尼總統與國會選舉十七日投票,尋求連任的總統佐科威(左)再次與他曾擊敗的主要對手普拉伯沃(右)對決。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定於十七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佐科威十四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參加聖地麥加的朝聖儀式,並與沙國國王沙爾曼會晤。

彭博資訊報導,印尼總統辦公室在聲明中說,佐科威周日在利雅德會見沙爾曼,並計畫拜訪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辦公室表示,佐科威將在第一夫人伊莉雅納陪同下,於當日晚間前往麥加出席副朝覲儀式。

長達六個月的印尼總統競選活動已於十三日落幕,預計由一點九三億名選民選出總統,並選出約兩萬名國會議員和地方議員。佐科威特地在選前三天前往麥加,外界猜測是為了消除他對伊斯蘭教不夠虔誠的疑慮,他在二○一四年大選前也前往麥加朝聖,最後以微弱優勢險勝對手。

本屆選舉被外界視為二○一四年總統選舉2.0角力戰,佐科威和競爭對手、前軍事將領普拉伯沃,早已在前一屆選舉中正面交鋒過。普拉伯沃長期深獲許多保守派伊斯蘭團體支持,而佐科威這次也特地選擇伊斯蘭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為競選副手,盼能藉此鞏固穆斯林選票。民調顯示,佐科威大幅領先,可望連任。

雅加達印尼科學研究所政治分析師如赫羅表示,「很難不將他(佐科威)的沙國行與選舉的政治活動聯想在一起」。如赫羅說,佐科威二○一四年選前也這麼做,這次選戰中,佐科威自從宣布安明為競選夥伴後,始終試圖強化自己的穆斯林身分或宗教信仰,而訪問沙國並前往副朝覲可能是他的最終嘗試。

朝覲(Hajj)是伊斯蘭教的五功之一,所有身體狀況許可的穆斯林一生至少要去麥加朝聖一次,而副朝覲則不具強制性,其儀式也比朝覲少。穆斯林約占印尼二點六三億總人口的近百分之九十。

在佐科威主政的四年內,印尼經濟實現穩定增長。與前朝不同的是,他沒有忽視爪哇以外地區的發展,包括巴布亞省和一些偏遠地區。彭博社三月發布一篇社論提到,佐科威的支持度之所以能夠領跑對手,很大原因是其耗資五十億美元的鄉村型村莊資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