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方便的好鄰居

文/接輿 |2019.03.14
1454觀看次
字級

文/接輿

到超商影印一份資料,原本在整理貨架物品的店員妹妹,趕忙跑過來幫我處理,影印完畢,還親切地問我:「這樣可以嗎?」才一轉身,櫃台上已有三、四個顧客等著結帳,妹妹忙不迭地趕過去,還連說了好幾聲抱歉,顧客非但無慍色,還要她慢慢來,不急。這些人情之美的展現,是我喜歡到超商的原因之一。店員妹妹親切的笑容還有高EQ的表現,也讓這間超商的顧客始終絡繹不絕。

台灣的超商林立,已和我們的日常生活產生緊密的連結。然而有些超商與客人的關係,並不單只是買賣而已,更發揮了「好鄰居」的特色,多了點溫馨的人情味。

例如,有的超商會在店內設置兒童閱讀區,並且每月至少兩次邀請人到店內說故事,培養孩童閱讀的好習慣,讓他們遠離3C產品的誘惑,同時陶冶品格;也有超商因位居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店長就充當起愛心導護,護送來往的行人過馬路;有的超商則會配合節慶舉辦主題活動,並且打造課後安親班,主動幫忙照顧下課的小朋友,讓他們下課後多了一個去處,也替不少爸媽解決了煩惱;而在谷關的超商店長,甚至還會在早上準備好上百份早餐,讓偏鄉的孩子拿愛心餐券兌換早餐,吃得飽飽後再上學。

這些超商的種種舉動,不但貼近民眾的需求,也讓人覺得既窩心又感激;畢竟,這些原本都不屬於超商的工作,但是他們卻很認真地當成一回事在做,而且做得有聲有色。而超商這樣的作法,不僅把原本單純的買賣昇華了,發揮了名副其實的「方便的好鄰居」角色,也讓人與人之間變得更有溫度,令人敬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