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教育成果 站上聯合國舞台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紐約報導 |2019.03.11
2196觀看次
字級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平行會議定十一日在美國紐約舉行,佛光山分享辦教育的經驗和理念。 圖╱人間社記者Robert lai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紐約報導】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六十三屆會議(CSW63)十一日起舉行,佛光山比丘尼再次踏上這個國際舞台,與來自世界各國家地區的參與者,分享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如何透教育栽培好苗子,在多個國家貧困地區翻轉女性生命的故事。九日於佛光山紐約道場舉辦新聞發布會,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祕書長永固法師、覺誠法師等人為此提出說明。

國際佛光會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諮詢委員會成員,積極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平行會議,十一日上午八時半在曼哈頓東五十二街救世軍禮堂主辦以「在包容性和漸進式全球教育中樹立新標準」為主題的論壇,和與會者分享辦教育的經驗和理念。

今年聯合國平行會議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兩位副祕書長永固法師、覺誠法師率領;永固法師將向與會者講解和介紹佛光山的精神理念,以及國際佛光會在全球的運作方式;覺誠法師則將分享星雲大師在全球推動教育和好苗子計畫的內容。

不分種族宗教

培養人才

曾在巴西弘法十六年的覺誠法師,將分享如何一步一腳印,透過「如來之子」教育計畫,讓巴西貧民窟的孩子翻轉生命、成才成人的故事。以及帶著星雲大師的叮囑,走進印度最低層的賤民村,在當地佛光協會的配合下,提供最基本的教育給當地孩童,為他們帶來改變命運的一線生機。

覺誠法師演講著重於人權、生權和平權,以及大師不分種族和宗教培養人才、淨化人心的努力。星雲大師在全球透過教育培養人才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在去年平行會議上,來自南非女子天龍隊的精采演出,讓各國與會者感到驚歎。而今年,來自菲律賓光明大學的其中三位首屆畢業生海蒂、戴恩和喬娜,也在菲律賓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和創校校長海倫歌麗亞的領導下,將在平行會議上透過戲劇和歌舞的演出,分享她們如何與佛光山「相遇」後,翻轉生命的心歷路程。

五年前成立的光明大學,注重生活品德、藝術和文化教育,錄取生皆來自貧困家庭,但學術成績良好且有進取心的學生;去年栽培二十七名首屆畢業生,目前有一百位在籍生。

在加拿大受教育、具有化學工程師專業背景的妙淨法師,出家後派駐菲律賓擔任住持,並肩負「成立一所藝術大學」的使命。他表示,大師翻轉了他的生命,而他目前在實踐大師理念,透過佛光山的教育體系,讓其他人也有翻轉生命的機會,同時,他也是許多成功個案的見證者。

人文佛教學院

尊重信仰

歌麗亞將介紹菲律賓光明大學的創校經過、理念、遴選學生標準、對學生和家長的要求等;她說,這所大學跟聯合國所推行的項目是相輔相成的,更重要的是,這是菲律賓第一所對所有信仰開放的人文佛教學院,這也為全球人文主義教育樹立了新的標準和範例。

菲律賓是一個天主教國家,被錄取進入光明大學的學生和教職人員,幾乎都不是佛教徒,這也再次印證了大師和國際佛光會在全球提供教育,尊重人性不同宗教、文化和信仰的原則。

參與這項論壇的人士也包括:佛光山駐紐約專員有望法師、紐約道場的有宗法師、檀講師郝樂為,以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聯合國事務委員會主委何美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