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果醬 讓兩廳院上演街舞

曹麗蕙 |2019.02.01
1621觀看次
字級
小事製作昨也在記者會上示範演出街舞Battle。圖/兩廳院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二○一九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農曆新年後登場,兩廳院除輪番上演十九檔節目外,也有近八十場推廣活動,包括街舞Battle、脫口秀、展覽、工作坊、講座等,其中小事製作帶來的「戰鬥果醬On your style」,是結合街舞的Battle(鬥舞)文化與即興演出形式,將在國家戲劇院大廳上演四小時的街舞Battle秀,也廣邀青少年參加,讓街舞也能在戲劇院發生。

小事製作藝術總監楊乃璇表示,「戰鬥果醬」發想原自於小事每周固定於新生高架橋下的「周一學校Monday School」,邀請各領域藝術家共同激盪互動的露天舞蹈教室,不用報名也不用學費,人人都可以參加,創造人生第一次的舞蹈經驗。

節目活動設計是不再去定義何謂風格的當代舞蹈展演平台,結合街舞battle文化與open jam即興演出形式,讓不同程度參與者們在身體的交流與共學中,親身共創現場式的劇場體驗。

楊乃璇說,「年輕人都在戶外跳街舞,很少進兩廳院,小事就是希望打破框架當一座橋樑,讓年輕人也能進劇院跳舞、觀舞。」而在這場節目中,參戰者可親身加入舞動中,一起搖擺、戰鬥;觀戰者則不用像在劇院觀賞一般安靜,而是能在周圍加油吶喊。

「周一學校Monday School」從一月起將有部份場次於戲劇院生活廣場或戲劇院大廳登場,「戰鬥果醬」節目則於三月十六日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