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最樂 幫助別人,成就自己

文/功夫波波 |2018.10.23
2246觀看次
字級

文/功夫波波

第一次接觸喜憨兒是在國小的時候,當時,學校特別為他們開設了一個班級。

那個班級的學生很少,頭腦比較好或是學習能力較強的喜憨兒,就可以提早畢業,有些則會留級多年。也有些喜憨兒會捉弄同學,例如把廁所的門用障礙物擋住,讓同學無法出來,或是在同學打公共電話的時候偷偷把電話掛斷,所以有時候我們會跟他們吵架或是打架。然而,我們都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只是他們的大腦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所以我們對那個班級的同學都會盡量禮讓,老師也教導我們對他們要有憐憫之心。

後來念專科時,有一次同學請我在喜憨兒烘培坊享用可口的義大利麵,在那裡,可以看到許多喜憨兒親自烘培麵包。那些受過訓練的喜憨兒都特別乖巧,總是靜靜地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做出來的麵包也十分美味,讓我們讚不絕口。雖然價格稍微昂貴一些,但是能夠藉此給予他們一些關懷與幫助,讓我們的內心覺得很踏實。

最近,妹妹要結婚了,正在煩惱要選用哪一家的喜餅時,我們忽然想到了喜憨兒烘培坊。妹妹於是上網搜尋,終於找到了一家喜憨兒喜餅店。據說,這家店的生意特別好,訂單源源不絕,而且我們去現場挑選喜餅樣式並敲定訂單時,店員也都十分和藹親切。回家的路上,我跟妹妹都非常高興,因為能夠做善事又能夠吃到好吃的喜餅,真的是一舉兩得呀!

從小,爸爸媽媽就教導我們「幫助別人,就是在成就自己」。其實,喜憨兒跟我們一樣,都是很認真在生活的人,所以,我們不應該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而是應該對他們伸出援手,讓他們也可以自食其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