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眼瞰歷史

 |2018.09.26
1727觀看次
字級
河南洛陽老君山。圖/新華社
河南洛陽白馬寺。圖/新華社
河南洛陽龍門石窟佛像。圖/新華社
陜西西安大雁塔。圖/新華社
江西南昌滕王閣。圖/新華社
閬中古城全景。圖/新華社

時空流轉、天地變換,

山山水水、建築景觀,

承載著歷史故事。

從空中俯瞰「歷史」,思考未來。

河南洛陽老君山

河南洛陽市欒川縣的老君山風景區。老君山,原名景室山,因老子在此歸隱修煉,唐太宗將其易名為「老君山」,沿襲至今。

河南洛陽龍門石窟佛像

龍門石窟位於河南省洛陽市南郊12公里處,伊水兩岸的龍門山和香山崖壁上,主要開鑿於北魏至北宋的400餘年間,至今仍存有窟龕2100多個、造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3600餘品,多在伊水西岸。數量之多位於大陸各大石窟之首。其中「龍門二十品」是書法魏碑精華,唐代著名書法家褚遂良所書的「伊闕佛龕之碑」則是初唐楷書藝術的典範。

陜西西安大雁塔

大雁塔是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大慈恩寺內一座7層方形佛塔。為西安市內著名古蹟及標誌性建築。始建於唐朝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保存佛經而建造,後因年久失修和戰亂多次遭到損毀,至五代後唐年間才成為現在的造型。清朝康熙年間時大雁塔開始傾斜,1996年時甚至傾斜多達1公尺。2013年,因屬「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河南洛陽白馬寺

白馬寺位於河南省洛陽老城以東21公里處,北依邙山,南臨洛河,創建於東漢永平11年,是佛教傳入中國大陸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白馬寺建立之後,大陸「僧院」便泛稱為「寺」,白馬寺也因此被認為是大陸佛教的發源地,有大陸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之稱。寺內保存了大量元代夾紵乾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將、十八羅漢等,彌足珍貴。

江西南昌滕王閣

滕王閣與湖北黃鶴樓、湖南岳陽樓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因唐朝才子王勃作《滕王閣序》讓其最早揚名於天下,故又被譽為「江南三大名樓」之首。歷史上的滕王閣先後重建多達29次,屢毀屢建,今日之滕王閣為1989年重建,是江西重要的地標建築物。

閬中古城全景

四川閬中是大陸歷史文化名城,嘉陵江水從城前緩緩流過。這裡歷來是巴蜀軍事重鎮,至今保存有歷代古跡達二百多處,是一座可以領略大陸歷史勝景的古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