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趨完善 安全性提升 擄獲長輩的心

編譯/徐恆淑 |2018.09.08
1289觀看次
字級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編譯/徐恆淑

群雄割據的P2P App支付市場,隨著Square、Apple Pay Cash、Google Pay等逐漸加強完善自身服務,原本是千禧世代所使用的社交金融App,現已打破世代藩籬,連X世代及戰後嬰兒潮世代都能接受。

後起之秀Zelle在全美訪調9000名善於使用智慧手機、知道P2P轉帳,也使用過網路銀行的千禧世代、X和戰後嬰兒潮世代,以了解不同世代對P2P這種支付工具的想法及作法有何差異,發現千禧世代較常使用P2P轉帳,只是額度較低,年長世代較少使用,但額度大。

而較習慣於跟傳統銀行打交道的較年長世代,也開始接納P2P支付服務,心態之開放也令人印象深刻。

對於這些X及嬰兒潮世代的人來說,首要之務就是安全,當安全的問題解決,他們便樂於接受這類的支付服務。

其他的發現還有:

千禧世代不再只把P2P轉帳用於分攤酒帳

P2P最初用於同儕聚餐,為方便起見,由一人先行代付,其他人隨即將分攤款項轉給他。不過現在不只有餐費,千禧世代幾乎以此支付各式各樣的帳款。

他們常用Venmo、Zelle等平台分攤房租水電費,若在生活費高昂的都市,這筆費用可不小。他們也用此平台分攤度假費用,包括租車費、機票、餐飲等等。

有效管理金流的好方法

使用P2P轉帳是有效管理及快速流通現金的好方法,如果這個App能立即將現金轉進你銀行帳戶的話。

Zelle營運商Early Warning的數位策略暨經營部門主管羅根納森(Ravi Loganathan)說:「如果你的祖父母簽1張支票給你,而你2個月還未兌現,那可能會有問題。」支票兌現至少要3到5個工作天,對於金流有限的人來說挺痛苦的。

有些平台在交易後會把錢暫置第三方App,一直到客戶確實要求這筆錢進入他們的銀行帳戶。X世代的人寧可把錢壓在自己床墊下,也不願意滯留在第三方App。

請立刻把錢轉過來

所有世代都一樣,幾乎都希望他們付出的錢立刻回籠。例如你代購下個月音樂會的票。Zelle調查發現,各世代都有2/3人要求盡快收到代付款項,且愈快愈好。千禧世代則有1/3的人要求在幾分鐘內就收到錢,可能是回收錢最急切的世代。相較之下,嬰兒潮世代有40%的人不急著要錢,他們只是靜候錢出現在帳戶裡。

不必透露你的銀行認證

錢轉來轉去太容易了。羅根納森說,Zelle模式是一個金融的生態系,可以讓客戶在不同的金融機構間轉帳,從這間銀行到另一間銀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