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生義賣蘋果 助月光寺建寺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花蓮報導 |2018.08.17
1880觀看次
字級
十元「蘋果」掀起搶購熱潮。圖/人間社記者楊璽樺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花蓮報導】今年參加佛光山月光寺七月夏令營活動的王嵃可,陪伴阿嬤參加道場活動;十四日,監寺妙勳法師代為說明,王嵃可發心義賣氣球蘋果,並將所得全數捐為月光寺建寺基金,引發熱烈搶購潮。

就讀新竹北門國小,暑假後升上四年級的王嵃可,是國際佛光會玉里分會會員鄒月麗的孫子;七月初參加月光寺的夏令營,他逢人便提起夏令營好好玩、又能學習到許多事,像是自己煮飯、洗衣服、團隊合作等。

日前,王嵃可參加新竹家扶中心的活動,學會了折氣球蘋果,並義賣資助家扶中心。這次回花蓮陪阿嬤之際,發願要賣一百顆氣球蘋果,一顆十元,作為月光寺建寺基金。

王嵃可和鄒月麗帶著折好的氣球,開了二小時的車,參加月光寺活動,並義賣「蘋果」。王嵃可拿著紙箱兜售,更在紙箱上用心寫下廣告:「美麗多汁的蘋果,一顆十元,所得金額,全部捐給月光寺建寺,謝謝大家!」現場佛光人歡喜搶購,還有人買了氣球蘋果再捐回,讓他再賣出,大家以行動鼓勵、表揚王嵃可的「小小年紀、大大善心」。

鄒月麗表示,孩子非常用心準備義賣,手都折破皮了也不喊痛,甚至樂此不疲。王嵃可天真純淨的笑容,讓大家看見佛光家庭之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