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寶】可愛的群主

文/熊燕 |2018.08.14
1244觀看次
字級

文/熊燕

「我愛我家」群設置了「置頂聊天」。因為群主性急,每次在群裡發消息,都希望第一時間得到回應。特別是她晒出來的作品,不但要認真看,還要認真點評,半點馬虎不得。就像今天,群主畫了一朵荷花,我點評了一個「美」,群主便不高興了,非要我說出美在哪裡?是神韻、是氣質,還是濃淡適宜?我只得趕緊問谷哥大神:「如何點評畫?」

群主喜歡組織活動,幾乎每一個月都要組織群裡的成員自駕旅遊,飽覽秀麗風光,開闊視野、增強體魄,同時也可放鬆身心。

群主心靈手巧,每次活動都會準備許多美食,品種繁多,美味可口,且為了保證原汁原味,都會分開裝在保鮮盒中,並備好餐具。為了讓成員玩得舒心,群主還親手縫紉了吊床、帳篷和遮陽帽,成員常常笑話群主是「蝸牛」,背著家當四處走。群主不怒不惱,說:「蝸牛不好嗎?我看現在的露營車就是模仿蝸牛。」

群主旅遊必帶上一件寶貝,就是小音箱。到了人煙稀少的寬闊地帶,我們或坐下或站著聊天休息時,群主會冷不防打開音箱,跳起廣場舞。我們笑群主:「小心被人晒到網上,成為網紅。」群主沒有成為網紅,卻引來了三五個大媽,跟著音樂一同起舞。看她們跳得高興,我們情不自禁打起拍子,氣氛愈來愈熱烈時,也跟著扭著身體跳起舞來。

群主能歌善舞,能背三百首唐詩宋詞,最喜歡和群裡的小成員一起比賽背誦詩詞,贏了還有獎品,最大獎是一套四大名著漫畫書。為了得到獎品,小成員爭先恐後背誦詩詞,中文水平因此大幅提高,其中一個十歲的小成員還發表了許多作品,成為名副其實的小作家。

群主今年六十七歲,身材苗條,皮膚白皙,五官精緻;喜歡畫畫、看書、唱歌、健身,舞姿十分曼妙;最喜歡讓別人猜她的年齡,也最喜歡和我逛街,因為常常會聽到人家問:「這是你姐姐嗎?」

NO、NO!她不是我姐姐,她是我們最可愛的群主,我的老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