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寺 三皈五戒菩薩戒 三代信仰傳承

妙熙 |2018.07.30
4435觀看次
字級
皈依典禮隆重莊嚴。圖/人間社記者郭貝貝
心保和尚甘露灌頂。圖/人間社記者郭貝貝
黃于真的父母是佛光人,昨天和夫婿戴明政帶著四個兒子前來皈依,可謂三代傳承。圖/記者妙熙
來自雪梨南天講堂的許聖昌、嚴之育夫婦,也帶著一兒一女來皈依。圖/記者妙熙

【記者妙熙澳洲臥龍崗報導】南天寺昨舉行「甘露灌頂三皈五戒菩薩戒典禮」,來自澳洲各地信眾逾四百人前來授持。紐澳總住持滿可法師表示,「今年南天橋落成,特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前來傳授三皈五戒菩薩戒。南天橋是有形的橋,此時也要在眾生心靈建立一座無形的橋,能從娑婆世界的此岸通向極樂世界的彼岸,這座橋就是佛法。藉由三皈五戒此生受此法寶,受菩薩戒生生世世受此法寶。」

灑淨之時,心保和尚開示,祈願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祈願淨水清淨身心,讓一切如意吉祥。

學習慈悲  四子皈依

黃正興﹑曾瑞娘是南天寺第一代老信徒,在女兒黃于真小時候,就帶著她到寺院薰習,皈依受戒。如今,黃于真和夫婿戴明政帶著四個兒子前來皈依,可謂三代傳承。

黃于真表示:「多年前在惠中寺佛化婚禮,此後移居澳洲,目前四個小孩分別是十歲、八歲、六歲、四歲,就讀基督教學校,在學校裡會教唱聖歌。但回到家中,看見阿公阿嬤在佛堂做早晚課,孩子都會好奇詢問什麼是信仰?為讓孩子們不忘失自己的信仰,希望他們來皈依,薰習佛法。」平時在路上看見死去的小動物,黃于真會以三皈依教導孩子幫小動物祝福,而這次來皈依,便是讓孩子知道何為皈依,以及慈悲待人的理念。

來自雪梨南天講堂的許聖昌、嚴之育夫婦,也帶著一兒一女來皈依。許聖昌表示,十歲移民澳洲已三十年,台灣的家離佛光山非常近,因此每次回台灣,全家人會上山看新春平安燈會。夫妻倆都認為,小孩的品德比學業更重要,皈依三寶的小孩不會變壞,因能學習佛陀慈悲為懷的心。

金融高管  皈依三寶

Michael Miller是澳洲金融界的高級管理者,二十年前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佛光山,開始習禪,天天禪坐,並進入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當義工。如今,更上層樓求受五戒,希望讓自己的心更清淨,並以此修學佛法獲得智慧。

另一位澳洲人是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中醫組組長Christopher Zaslawski,專研中醫與針灸三十五年,已在南天寺擔任佛誕特展的義工六年,因緣際會下也和妻子前來求受三皈五戒,發願終生奉行佛法。

來自馬來西亞的黃雪妮,移民澳洲六年,當時她與先生為了讓孩子求學,一只皮箱大膽前來。第一年,就在南天寺度過耶誕節、元旦朝山、華人農曆新年、各種大法會,彷彿南天寺就是他們的家,備感溫馨。黃雪妮覺得很奇妙:「無論她在馬來西亞、雪梨、墨爾本或臥龍崗工作,都有機緣親近並看到佛光山道場,冥冥之中菩薩一直指引著她。」語畢,她紅了眼眶,這是異國遊子才能體會的感受呀!如今,全家五口都皈依了,最期待的就是能回到台灣總本山,回到心靈的家。

南天寺創建二十五年來,每年都辦一次三皈五戒,每二年辦一次菩薩戒,每次三至五百人。是南半球,弘揚人間佛教的重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