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藝術交流 廣結善緣

黃子莞 |2018.07.27
1779觀看次
字級
「朱怡慧舞團」團員與光明大學舞蹈老師合影。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黃子莞馬尼拉報導】台菲藝術文化交流大受好評,二十五至二十七日,台灣「雲武子」與「朱怡慧舞團」四十二位團員,到菲律賓馬尼拉進行交流訪問,海外文化訪演大放異采。

「朱怡慧舞團」團長朱怡慧率領十六位團員赴菲取經,與光明大學舞蹈系現代舞教師Al Garcia、芭蕾舞教師Abbey Carlos、民族舞蹈教師Michael Que進行藝術交流。永寧法師介紹,光明大學特別邀請菲律賓最頂尖的舞蹈老師,交流內容包含芭蕾舞、現代舞,以及菲律賓傳統舞蹈,令台灣舞者受益匪淺,菲籍老師也肯定台灣舞者資質。

二十五日,在佛光山慈恩寺監寺永寧法師、萬年寺如亮法師、知印法師陪同下,「雲武子」團長盧裕山博士、顧問張智偉,三位武術老師郭懿萱、陳庭毓、陳建林及八位團員,拜會菲律賓國家體委會(Philippine Sports Commission)的國家武術代表隊;雙方以武會友,藉由演練武術套路,促進兩國體育外交。

「雲武子」帶領馬尼拉貧民區的二十五位孩子,在光明大學進行武術工作坊。此次武術公益教學不僅使貧民區孩子有機會學習武術,也讓「雲武子」團員懂得學以致用。

「教學相長,我們互相學習。」盧裕山表示,經由觀賞其他團隊表演,增長見識,也透過武術交流對菲律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來菲交流是一項公益活動,也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雲武子」也赴兒童之家關懷孤兒,讓孩子們也能觀賞優秀的中華文化。眾人藉由分享,感受到四海一家,廣結善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