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聯誼會 見證南天橋落成

妙熙 |2018.07.30
2355觀看次
字級
世界各地的佛光人,歡喜互相問候。圖/人間社記者仇誠

【記者妙熙澳洲臥龍崗報導】「國際佛光會二○一八年大洋洲聯誼會暨南天橋落成典禮」二十八至二十九日於澳洲南天寺展開,來自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代表、紐西蘭南北島協會代表、墨爾本協會代表、昆士蘭協會代表、西澳協會代表、雪梨協會代表約五百人共襄盛會。

大洋洲聯誼委員會主任委員翁許麗珠表示,三年前,南天大學落成啟用,三年後見證南天橋落成,一手由華人創辦的學校,一所由私人建造的大橋,一個無限無盡的因緣,教育事業才剛剛開始,我們和大師同一個願力,一起為教育努力。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頒獎兩個獎項,南天大橋功德主,有王偉賢、林瑛賢伉儷,鐘柏能、陳秀鳳賢伉儷,傅顯達、盧淑媛賢伉儷。以及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功德主孫志洪、陳琮崴,洪金鐘、張秀嬌等。

學菩薩行 自他圓滿

世界總會大洋洲副祕書長滿可法師授證澳洲雪梨佛光童軍團顧問李競榮,以及八個三好人家─鍾偉德、葉淑儀、鄧陳淑華、劉宗澤、吳金明、廖庭禎、余林濤、楊健等。

開幕式後,心保和尚針對「共識與開放」主題開示,他問大家,是否肯定自己是一個好人?好人是否會煩惱?如果好人能加上佛法,這就是一種圓滿。《金剛經》說要成就一切善法,就要能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好人有煩惱,一樣輪迴生死。也因為知道,所以對佛法的殊勝性要有體認。所以大師給我們一個方向,就是人間佛教。人間佛教就是佛教,是對人說的。

心保和尚說明,做好人,做菩薩,但也會有煩惱。這叫人間。不要把人間想的太美好,但也不要想的太糟糕。人間就是有好有壞,有輪迴。輪迴到天上,壽命長,享樂多,但仍然無法解脫生死。就會發起出離心,想要出離六道輪迴。但如果只有想到自己要出離,在利他部分還不夠圓滿。學佛真正的圓滿就要自利利他,自他圓滿。

在佛光會裡面,有很多機會為大眾服務,只要你肯做,機會很多。學菩薩行,每個人都可以成佛嗎?發心的人多,但有成就的確實不多。雖然現在還沒有成就,只是因緣還沒到,因此無須擔心。重點是說,你準備好了嗎?

「我想要解脫生死煩惱,我想要出離生死。重點是你有條件嗎?你沒有修行,沒有結緣,有條件可以達到嗎?因此,星雲大師告訴我們要行佛。」心保和尚強調,不要讓佛法只成為大腦裡面的理論,而是要成為行為。

相應智慧 行佛解脫

如果能體會無我,就是一個自在的人生、自在菩薩。有我就放不下,無我的人生就放得下。發心做事,更要與智慧相應,就會解脫。如空氣無色味,但沒有空氣就不能生存,智慧一如空氣,是學佛修行者必須要的。

兩天的大洋洲會議課程內容豐富,包括佛光之夜、星雲大師全集論壇、現代化的機遇挑戰、三皈五戒等。

與會貴賓有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世界總會東北亞副祕書長依來法師、世界總會歐洲副祕書長滿謙法師、世界總會理事楊史邦、世界總會理事廖德培、世界總會理事劉招明、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臥龍崗巿長比爾(Gordon Bradbery)、世界總會理事張麗施、雪梨協會黃勁鋒協會長、東北亞聯誼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蔡國華、金剛聯誼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傳勝、督導聯誼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隆陞關懷下一代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秋琴、大洋洲聯誼委員會副主任委蔡素芬、婦女聯誼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盧姝錦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