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好手】我家的專屬理髮師

文/吳芳枝 |2018.06.26
983觀看次
字級

文/吳芳枝

女兒讀國中時有髮禁,髮長不得蓋過上衣的領子,因此幾個星期就得到美容院修剪一次。

有一天,老公從材料行買了幾樣工具回來——剪刀、圍巾、剃刀和一支手推剪,宣布:「以後不必到美容院了,我來當理髮師!」惜髮如命的女兒猶豫不決,頭髮可是重要門面,萬一剪壞了,怎麼見人?

「放心吧,保證讓你滿意。」老公自信地說。最怕進理髮店的兒子,滿頭「雜草」叢生,於是連哄帶騙,鼓動他先上陣,讓老公試試身手。

只見老公熟練地繫上圍巾,在頭髮上噴點水,梳理整齊,然後就「喀嚓!喀嚓!」快速地剪起來,最後再用剃刀稍微整理一下髮際。哇,好有型!兒子在鏡子前照了照,難掩興奮之情,還擺了個帥氣的Pose,超滿意!

只是我一頭霧水,老公何時學來的「頂上功夫」?

老公說,這要追溯到六○年代。當時高中男生都是理大光頭,周會儀容檢查,大盤帽一脫根本無所遁形,於是班上買了手推剪,大家輪流互剪。他還說,小時候住鄉下,村裡沒有理髮店,因此弟妹的頭髮全都由他打理。原來深藏不露的手藝,是當年千錘百鍊磨出來的。

此外,表弟在鎮上開了美髮工作室,這陣子老公下班後老往那裡跑,原來是去拜師學藝。表弟毫不藏私,傾囊相授,經過日積月累的操練,手藝果然更加精進了。

從此以後,全家的三千煩惱絲全交給老公打理。

我的短髮造型,從奧黛利赫本頭、香菇頭到妹妹頭,必須每個月修剪,才能維持最佳狀態,如今家裡有專業髮型師,安啦!從此再也不用頻頻光顧美容院了;小孫女長髮如雲,瀏海都快蓋住眼睛了,爺爺拿出牙剪俐落地打薄、削短,立刻水噹噹。

一把剪刀征服全家,專屬理髮師,謝謝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